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設籍」長者先施打 政策改、里長無奈挨罵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14:59

指揮中心才剛公布,不能要求戶籍地和居住地為由,不讓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但新北市規定,85歲以上的人,要以設籍居民為優先,讓里長一個頭兩個大,因為原本區公所都已經要里長公告長者都能施打,政策卻突然更改,未設籍的里民來詢問,只能無奈回應,他們也是跟著地方政策走。

圖/TVBS

 
板橋華江里里長黃發達vs.里民:「民國31年還沒啦,現在民國25年12月31日前出生,才有啦(打疫苗)。」

假日一早,電話響個沒完,通通都是打來問,疫苗輪到自己打了沒,但里長最頭痛的是地方規定改了又改。

板橋華江里里長黃發達:「居住地,就是注射地,他們(區公所)跟我們這麼講,我們差不多幾乎每一位里長,通通都宣布出去了,到昨天下午他說不行。」

 
圖/TVBS

新北市政府原本說好85歲以上長者,不分戶籍都能施打,卻突然更改「設籍」優先,像板橋華江里,設籍新北市80人,造冊名單沒問題,另外未設籍的20人,10位已經登記也不是大問題,已經通知再等等,剩下的,就怕行動不便的里民,白跑一趟。

板橋華江里里長黃發達:「現在完了啦,昨天也有人有些里長說,里長我們宣布了,結果不讓人注射,怪還是怪里長啊,他們說他們要去跳海了。」

里長感覺背黑鍋,里民氣噗噗來問,都只能說跟著政策走,因為確實陳時中也這麼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三的講,在居住地、戶籍地都可以,那『不能夠要求』說,居住在這裡,那『戶籍沒有設』在這個地方,『不准打』,這是『不允許』的。」

不能夠要求75歲以上長者,沒設戶籍不准打是基本準則,要避免移動風險,但新北市8.3萬劑AZ,分區、分里、分時段,未設籍的85歲以上長者,得再等候安排,衛生局回應,因為第一波疫苗有限,以設籍造冊優先,再觀察施打狀況。

另外北市非設籍的長者,15、16日開放登記,最快6月17日施打,儘管地方強調,長者都打的到疫苗,但政策誰說的對該聽誰,總讓百姓看得霧煞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戶籍#長者#設籍#造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025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