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3級最低確診、本土+174 陳時中:高興勿鬆懈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鄭勝為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10

國內進入社區流行疫情一個月,疫情中心13日公布國內新增174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增26例死亡,致死率來到3.38%,另外,台大和仁愛醫院也相繼傳出有院內確診事件,還遭民眾質疑有醫院蓋牌嫌疑,對此指揮中心反駁絕無隱匿,而面對這波疫情以來確診數的最低點,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感到很高興。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台灣13日單日本土病例,是來到了200例以下,是繼5/15,180例以來疫情最低峰,而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很高興確診數確實有在往下降。」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也感到很高興,不過還是要提醒,還沒有到這種放鬆的時候。」

圖/TVBS

高興只敢一時,接著要立刻收心,雖然台灣本土確診降到174例,死亡數依舊維持26例,致死率3.38%創新高,全台確診分佈,仍以新北81例最多,苗栗連日的電子廠群聚,總算也盼到「零確診」,只不過醫院部分,除了北市聯醫,仁愛院區再爆2確診,台大也繼12日外籍看護染疫,又被點名7C、7AB、1A1、急診、EMT,這些單位都有人確診,遭質疑台大醫院蓋牌,但指揮中心嚴正駁斥。
 

疫情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工作人員的部分就是有,4位護理師連同第一個,總共4位護理師以及1位清潔員有確診,其他就是有病患陪病者看護也有確診,會不會隱匿或是不報,或私了的情形不會發生。」

強調台大和聯醫在萬華,個案較多往雙北擴散時,第一時間承擔最多病患,因此不同部門出現確診,並不意外可能是社區感染導致院內確診,而在5/15日雙北升三級,事隔至今已快1個月,迎來最低確診數,和疫情最嚴重時期相比,醫療量能也提升不少。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一次的疫情來的又急又快,大概在5/21的時候,大概是我們醫療量能,最吃緊的時候。」

醫療量能到位,整體疫情趨緩,陳時中再提醒別輕忽,只盼確診數別又觸底反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1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