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買BNT 上海復星:台採購必須透過我們


發佈時間:2021/06/13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2:5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要引進德國原廠BNT疫苗,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才在記者會表示,將開放有條件專案進口,但上海復星醫藥卻隨即傳來消息表示,德國BNT的台灣代理權在復星,因此台灣不管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回應,還在了解中。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21.06.12):「BNT其實我們跟各個藥廠,還是持續都有在聯繫,採購疫苗是一件滿複雜的案子,我們這邊也會多管道的努力,盡量予以協助。」

陳時中才鬆口,將協助郭台銘引進德國BNT疫苗,申請文件,從原先要求的原廠證明,改為出貨證明就可以,但不到一天,代理大中華區BNT疫苗的上海復星醫藥,傳來最新說法。

圖/TVBS

復星醫藥在股東大會上表示,德國BNT疫苗台灣代理權在復星,不管台灣民間還是官方採購,都必須透過復星,復星同時還強調,支持台灣防疫工作,能保障疫苗接種安全,關於台灣網路的謠言很多,各位不必採信,一切以公司公告為準。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好幾次想要來協助,相關的人如果有,如果真的能夠辦好(疫苗進口),我們都非常的高興。」

指揮中心同意郭董BNT疫苗專案進口,還用不用的上,現在被打上大問號,上海復星醫藥在2020年,拿下德國BNT在大中華的代理權,雖然沒有獲准在大陸上市,但已經在香港、澳門施打,對於台灣想拿BNT,一定得透過復星的說法,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回應,各種資訊還在釐清中,個人表示現代社會運作,遵從法令與商業機制為常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新冠#措施#上海復星#郭台銘#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5

0.1021

0.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