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特權!亞東醫院突釋出莫德納 500醫護排隊憑執照才可打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4:09

近來打疫苗特權爭議很敏感,今天上午新北市亞東醫院,一樓大廳突然湧入500多人排隊說要打疫苗,外界就好奇,這些人是什麼身分,疫苗又是哪來的,院方大方告訴我們,因為院內醫護已接種,才會釋出莫德納疫苗,開放給板橋週邊的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者也秀出執業執照,證明他們是真的有接種資格。

亞東醫院醫護人員:「麻煩301號到400號準備報到,麻煩將您的號碼牌,健保卡執業執照都分別抽出來。」

 

亞東醫院開放,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500劑莫德納疫苗,提早在上午七點,開始發號碼牌不到30分鐘就發完,八點半開始施打。

接種疫苗醫護:「一開始來的時候是聽到說,已經拿完號碼牌了,然後是說有些人(早上)六點半,就到這邊排隊,(院方問)說我是孕婦嗎?然後他看到我就把號碼牌給我了。」

圖/TVBS

 
居家護理師挺著大肚子,秀出執業執照,證明自己是現職第一類醫事人員,不是特權偷打疫苗,但事出突然,亞東醫院透過各公會,臨時通知釋出500劑莫德納,有人前一天就漏夜排隊,也造成不少人晚來撲空,沒領到號碼牌。

接種疫苗醫護:「大概(昨晚)六點多,就我們(診所)的護理長有通知我們,就是會知道哪裡可以施打。」

在板橋診所工作的醫護人員,聽到有疫苗也是一早就來排隊,慶幸自己有拿到號碼牌,只是上午亞東醫院一樓大廳,擠進五六百人,有人抱怨動線規劃不良,恐怕有群聚感染風險。

圖/TVBS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協調到昨天晚上八點多才決定說,那不然就今天開始500個人次,我們本來再準備下禮拜的AZ施打,因為莫德納的到底怎麼打,一直都沒有標準答案出來。」

亞東醫院解釋獲配的莫德納疫苗,已經對院內醫護打了一兩百劑,其他九成醫護也都已經打過AZ,有餘裕也得到新北衛生局核准,才會開放給周邊的第一類醫事人員,但沒有來不及先造冊,等民眾到現才一一核對身分。

亞東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這一次行政人員什麼都不行,一定要醫療人員才可以。」

醫事人員希望能趕緊有保護力,因為他們還是得面對病患或高齡照護者,高風險壓力不小,因此才會出現一有疫苗釋出,就算排隊一整夜也甘願的情況出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打疫苗#亞東醫院#新冠肺炎#醫事人員#莫德納疫苗#特權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4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