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我6.2萬台人赴陸打疫苗 網傳台小孩揮五星旗讚陸疫苗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鄭勝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5 13:06

幾天前大陸國台辦說,已經有6.2萬名台灣人到大陸接種疫苗,而且微博也流傳台灣小孩揮舞五星旗,讚揚大陸疫苗好的影片鼓勵大家來打,但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六月份出國人數很穩定並沒有特別增加。

圖/TVBS

 
微博影片:「我手上拿的五星旗,真的希望我們兩岸可以統一,中國大陸的疫苗相比美國,副作用比較少,很明顯的吧,中國大陸的疫苗才是最有效最有幫助的。」

手拿五星旗的小朋友宣傳大陸疫苗的效果一級棒,影片還說這是台灣小孩的心聲,這類影片在微博流傳,而幾天前國台辦也說已有6.2萬名台灣人在大陸接種疫苗。那指揮中心有統計嗎?還是這又是一種認知作戰。

圖/TVBS

疫情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台灣最近出國前往中國的人數,大概很穩定,每天從六月份我只講觀察六月份,大概每天就從4百多到5至6百的人數。」
 

只說去大陸人數沒特別增加,似乎也是拐個彎回應這是對岸心戰手法,但自從五月疫情爆發後,業者也透露不只飛大陸,飛美國的班次的確有增加,一班客機經濟艙要價4至8萬不等,但平均食宿費用高,一趟疫苗之旅幾十萬跑不掉,飛大陸價格可能砍超過一半以上,就連私人包機也是,飛美國每個人來回大約要120萬,讓近期諮詢飛大陸的人增加不少。

圖/TVBS

私人包機公司顧問林小姐:「大多數(包機)都是一家三代小家庭反而少,因為我們包機出去長程的話,大概都是11至14位左右,去大陸詢問的人也滿多的,因為語言的關係你在打完疫苗之後,有一些身體的狀況你可以即時的反映。」

等不及政府的外購或國產疫苗,這讓口袋深一點的民眾不惜代價也要攜家帶眷來趟,打疫苗之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台辦#新冠肺炎#打疫苗#包機#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64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