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防疫 營養師:善用兩對策 滋補強身HOLD住防護力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7:21

台灣疫情邁入三級警戒,居家防疫不僅改變民眾生活型態,運動量也相對減少,這場長期抗戰該怎麼辦?營養師黃淑惠表示,想要從體內維持健康,除了尋求飲食均衡營養外,還須保持規律的運動習慣。廣場舞天王MAX就在《健康2.0》YouTube直播,帶領大家做「毛巾操」,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提升防護力。飲食的選擇上,營養師黃淑惠建議,可選擇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同時別忘了攝取優良蛋白質,補充身體必需胺基酸。如果沒時間自己煮飯,也可仰賴市售滴雞精產品,內含適量胺基酸,是輕鬆滋補強身的小撇步。

居家小物運動 規律運動不間斷
想要居家運動,MAX建議可使用家中約與手臂同長的毛巾,進行「毛巾操」。
第一步:雙手劃圈。雙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虎口握住毛巾兩端,往外稍微拉扯。手臂向右劃上舉到頭頂停留,再從左邊向下劃圈回到原點,逐步練習把圈劃大。
 
第二步:踏步上擺手。雙手握住毛巾打直往上舉,左右搖擺,下半身搭配踏併步。
第三部:前弓箭步。兩腳打開與髖同寬。雙手叉腰,單腳往前跨後下蹲,膝蓋需與腳尖對齊,之後運用腹部的力量協助站起。
第四部:左右滑步。兩腳打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兩腳分別向左右兩邊滑步後併腳。過程中記得運用腹部的力量,分散下半身的壓力。
 
適量補充胺基酸 HOLD住防護力
想從飲食補給營養,黃淑惠表示,「補充含維生素A的食物,像是深綠色蔬菜、紅色蔬果,以及維生素C、E的蔬果,像是芭樂、奇異果,可以幫助維持口腔、鼻腔黏膜的完整性,病毒就比較不容易入侵;同時搭配食用富含維生素B群的全穀類食物,協助體力提升;另外,也別忘了補充身體所需必需胺基酸,替身體打造比較好的防護力。」黃淑惠進一步解釋,蛋白質是打好身體健康基礎的關鍵,必需胺基酸則是構成蛋白質的基本單位。要從食物中獲得必需胺基酸,黃淑惠建議,最有效率的方式可選擇從飲用長時間高壓燉煮的滴雞精著手,雞肉的蛋白質被水解成為胺基酸,身體可以快速吸收。
 
 
至於如何挑選滴雞精,她建議「可選擇用黑羽土雞或紅羽土雞製成的滴雞精。」這種類的雞隻蛋白質含量較高,滴雞精胺基酸含量就會比較高。使用黑羽土雞製成的「享食尚滴雞精」,不但含有18種胺基酸,又有完整的產銷履歷,在滋補強身、增強體力之餘,還可以讓民眾食的安心,就是很好的選擇。
「享食尚滴雞精」,不但含有18種胺基酸,又有完整的產銷履歷。(圖/TVBS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居家防疫#黃淑惠#必須胺基酸#蛋白質#廣場舞#毛巾操#MAX#健康2.0#滴雞精#享食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9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