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快篩試劑將專案進口 陳時中:未來藥局買得到


發佈時間:2021/06/1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6:08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證實已有2家業者申請進口居家快篩試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居家快篩試劑若順利進口,民眾在藥局都能買得到。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陳時中日前鬆口,強調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試劑,擴大採檢量能,也正研擬居家快篩指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近日坦言,已有2家業者正在申請專案進口。

 

另外,近期快篩陰性者、PCR採檢陽性個案增加,不僅讓外界對快篩試劑準度打問號,也好奇究竟是哪個廠牌準確度失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無論是哪個廠牌的快篩試劑,用在什麼地區、風險高低才是重點,舉例來說,中南部病例數低、偽陽性就較多。

羅一鈞說,綜觀這幾天各縣市快篩狀況,凡是病例數少的縣市,驗出快篩陽性後PCR陰性比例也較高,甚至接近100%,相較之下,雙北疫情嚴峻,快篩陽性後確診機率約70%至80%。
 

羅一鈞指出,不只縣市,使用快篩的場域是否為高流行地區也會影響準確度,例如同樣是苗栗地區,不同電子廠因內部感染嚴重程度不同,偽陽性狀況也會差很多,同樓層或同辦公室準確度會大幅提高,因此他呼籲,民眾無論快篩結果陰性或陽性,都不可掉以輕心,以PCR採檢才能確定最後結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時中#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快篩#藥局#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12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