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株抗體藥物1千人份月中到貨 10座隔離艙抵台明安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4:38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在記者會表示,指揮中心規劃6月中旬會到貨1千人份「單株抗體藥物」,經徵詢專家,將該藥物納入我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將用以治療「輕度至中度感染者,且有重症危險因子之高風險者」,降低個案轉為重症需住院之風險。這些藥物規劃分配於「集中檢疫場所之主責醫院」,經醫師評估治療之效益與風險並充分告知後,給予符合條件的個案注射治療。

單株抗體藥物規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另外,陳時中也感謝國內企業與民間單位共同捐贈日製負壓隔離艙80座,非常感謝萬海航運、元大金控集團、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光合基金會、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富邦金控、急診醫學會等單位共同捐助,指揮中心目標要購買80座,陸續會進來。

指揮中心感謝企業與民間共同捐贈負壓隔離艙。(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指出,昨天先進來了10座,第一批基本上都在重症急救醫院為優先,包括雙和醫院、萬芳醫院、亞東醫院、新光醫院,預估明早就去裝了,另外北區還有林口長庚醫院、苗栗大千醫院、中區童綜合醫院、彰基醫院、台中榮總醫院等醫療單位。這些負壓隔離艙將放在急診室外面,讓醫院能替相關不明或確診的病人,在醫院外的隔離艙進行處置,降低急診室傳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急診#醫院#負壓隔離艙#單株抗體藥物#陳時中#指揮中心#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