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為北市醫事人員多接種完」才開放志工 好心肝聲明致歉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5:19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違規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診所所屬的好心肝基金會,原定中午要出來說明,但疑似因為檢調人員,下午前往查扣相關資料,因此暫緩。而好心肝基金會也用文字方式,發表聲明。內容提到,診所固定同仁三百多人,經常性的志工有六百多人,還有非經常性的志工也都列為施打對象,當初接獲台北市醫師公會的函文通知,認為北市的醫護人員都打完了,加上台北市衛生局在6 月7日和8日給診所疫苗,這批疫苗也必須盡快施打完畢,因此連志工都施打,對於引發的風波,向社會致歉。

以下為好心肝基金會的聲明稿全文: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創立已27年,宗旨是結合社會愛心力量消滅肝病。創辦人是台灣肝病研究鼻祖宋瑞樓教授,於民國73年推動全國新生兒注射B肝疫苗之創舉。自從成立以來,工作同仁帶領大批義工全國走透透,為民眾做肝炎、肝癌的篩檢活動,至今已嘉惠六十多萬人。即使在去年疫情期間,仍然在嚴峻的環境中服務了兩萬人次的民眾。

好心肝基金會延續其理念而成立,其下設好心肝診所,本諸「視病猶親」之宗旨,從事醫療公益事業,故與一般地方診所之規模及經營理念有所不同。

多年來,基金會為國人健康而努力,除了醫護同仁的付出,大量的志工也是重要的動力。基金會及診所固定工作同仁三百多名,此外,還有經常性的志工六百多名,及非經常性的協力志工參與推動肝病防治。志工大部分是退休的醫護人員及愛心人士,還有經常義務支援社區服務的志工家屬。另外,有很多經常在基金會進出的工作夥伴,例如清潔人員、水電工人、大樓保全。還有經常性參與我們的活動作為專業顧問的好夥伴。好心肝診所正是這些志工及醫護合作夥伴主要的工作及進出地點,他們就是這一次施打疫苗的對象。
 

因為新冠疫情突然猖獗,我們判斷現在或未來即使疫情受控制,但這些熱心社會服務的志工因大量的人際接觸而暴露在風險中,很多即將推動的肝炎防治計畫將受阻。我們接到台北市醫師公會的函文通知:請台北市的醫事人員6 月4日前到指定地點完成疫苗的施打。因此我們認為台北市的醫事人員大致已經施打完畢,我們也知道大部分的醫院志工都已施打完畢。而且衛生局6 月7日和8日給我們疫苗都必須當日施打完畢,而且這些疫苗8月也即將到期。因此我們根據施打疫苗優先順序規定的第一類「醫事人員」及「醫療院所非醫事人員」的分類辦法,為上述人員施打疫苗。

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基金會精神,初衷出於善意,然可能是做法不夠周延而造成爭議,為各方所關切,我們謹此致歉!

我們也要感謝社會民眾一直以來對基金會的支持,希望各界一本過去對台灣肝炎防治公共衛生的支持,繼續一起努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心肝疫苗爭議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好心肝#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77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