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AZ疫苗引發血栓?2女接種後「視力模糊、四肢瘀青」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6:16
今(9)日新增通報5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圖/TVBS)
今(9)日新增通報5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8日一共有13247人次接種疫苗,累計來到74萬人次,同時也新增通報5例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其中2位40多歲和10多歲女性都出現,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相關症狀,不過發言人莊人祥說還要由專家研判才能確認。

莊人祥指出,有1名40多歲女性接種後當天出現發燒、頭痛、噁心、肌肉痠痛及關節痛,約2天後緩解,於接種後6天再發生相同症狀,但新增視力模糊、腹痛、喘與眼睛痛而就醫,並收治住院診治,檢測到血小板數稍低,D-dimer值異常,目前狀況穩定已經出院,疑似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症狀。

 

莊人祥指出8日新增5起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還有10多歲女性,接種後3天呼吸喘、全身與四肢瘀青而就醫,雖然檢測到血小板數正常範圍,但D-dimer值異常,目前瘀青症狀已較消退,也是疑似血栓案例。不過這兩例是否為疫苗引起的血栓,莊人祥說專家還要研判。

另1名40歲女性接種後3天出現左下肢麻木感,後續因麻木感持續還延伸到左右臂而就醫,已安排相關檢查,持續門診追蹤。1例為40多歲女性,接種後當天出現發燒、頭暈、冒冷汗、喘,頭痛、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但隔日喘的症狀未緩解,且四肢出現皮疹而至急診就醫,疑似出現過敏反應,還有1位40歲女性,隔日出現注射部位出現紅腫而就醫通報。

 
統計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累計有86例。(圖/長庚醫院提供)

此外5月31日通報的個案,因單側眼睛腫脹與閉眼與睜眼不適等症狀而就醫,疑似視神經乳頭水腫,後續未改善而收治住院診治,因此不良事件歸類由通報單位從非嚴重調整至嚴重不良事件,統計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累計有86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新冠肺炎#AZ#血栓#不良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1409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