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北粽之爭!戲稱北部粽3D油飯 網友找證據「油飯類」金牌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33

端午節快到了,南北粽之爭在網路延燒,最近有網友發現,南門市場名店「億長御坊」的北部粽,獲得"油飯類"金牌,也讓網友笑說,北部粽被認證是油飯,南部粽才是真粽子。

圖/TVBS

 
忙著包粽子手停不下來,南門市場名店「億長御坊」,最近被網友發現,招牌北部粽,竟然被認證是油飯類金牌,也因此在網路,再度掀起南北粽之爭。

民眾:「有的南部的比較軟嫩一點,北部的比較硬一點,南部是用水煮的嘛,北部好像是用蒸的,我記得北部裡面是油飯,然後南部,白的。」

北部粽被不少網友開玩笑說,是3D立體油飯,而南部粽滾水煮熟,口感較不油膩,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北部人無法回南部,也連帶讓南部粽熱賣。

 
民眾:「我要南部粽。」

圖/TVBS

民眾:「我的媳婦是南部人,(因為沒辦法回南部所以買),對,有很大影響。」

民眾:「因為我算彰化人,應該算南部粽,就比較喜歡南部粽,(一解思鄉之苦),沒錯。」

看看南門市場內,賣粽子的生意特別好,不管南部粽北部粽各有人愛,也有店家搶攻網路市場,但生意還是比往年掉了許多。

圖/TVBS

南門市場業者任先生:「黑貓也塞車,所以很多客人現在訂的話,他根本是不能保證,端午節會收到粽子,往年一天都大概將近一萬個,現在大概最多四成。」

像是劉家肉粽,也說網路訂購,因為物流爆量而暫停,請大家不要去門市排隊,建議大家端午後再購買,至於其他餐廳,也搭上端午商機。

 
像是瓦城一口氣推出四款粽子,包括泰式蝦醬、麻油松阪豬、椰香榴槤粽以及芋香紫米,搭配泰式醬料創意新吃法,至於爭鮮則是推出甜的冰粽,有芒果花生跟紅豆,餐飲業賣起粽子,因為冷凍物流宅配時間延長,業者也喊出不用急著吃,宅在家讓過節氣氛跟著延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端午節#粽子#宅配#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9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