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篩檢量增5倍!基隆新PCR機3小時測完 有意支援雙北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56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各縣市,地方政府紛紛祭出各項防疫措施,就怕病毒傳播鏈持續擴大。基隆市長林右昌今(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基隆長庚醫院引進「全自動病毒PCR檢測機台」,原先加上衛福部基隆醫院的篩檢量能一天僅340例,如今量能大增5倍,一天可多篩7百多例,檢測時間從3天縮短至3小時,還能降低偽陰性的偵測結果。

基隆第六處社區篩檢站7日開站。(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說明,這波疫情狡猾不容易對付,很多輕症或無症狀的患者很難察覺與防治,因此比較精準的PCR檢測就成為掌握疫情狀況的重要依據。基隆長庚醫院引進新機台,採取全自動檢測流程,PCR採檢量能可增加7百例,目前長庚一天可篩140例,未來一天能達到840例以上,等待採檢結果的時間也從2到3天縮短到3小時,不僅便民也有利衛生單位管控病毒傳播情形,「必要時還能支援雙北」。

林右昌提到,6月3日機台已到長庚醫院,這段時間長庚醫療團隊也展開操作測試和演練,確保上線後流程順暢,同時也要感謝、表揚長庚醫護團隊沒日沒夜的努力,24小時輪班,讓我們掌握病毒所在以及疫情發展狀況,是防疫戰鬥幕後的無名英雄。

基隆加強篩檢量能。(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長庚醫院院長賴旗俊表示,除了加強版的防疫新生活外,現今最重要的就是「擴大篩檢與打疫苗」,為了把無症狀的病人提早篩檢出來,隔絕傳播鏈,所以擴大篩檢是非常重要的。醫檢科主任黃成正也指出,新的機台有很高的檢驗效能,敏感度毫無遜色,可降低偽陰性的偵測結果發生,因為有新的利器,讓醫院對於應付每天劇增的檢體量,是有信心可以提供快速且準確的結果,科內的醫檢師也會以最嚴謹的態度進行檢驗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基隆#林右昌#基隆長庚醫院#PCR#篩檢#雙北#量能#偽陰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830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