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黎明詩糾紛全聯心肝寶貝中毒寶林茶室中毒工人炒粿條粿條
  • 搜尋:

    基隆長庚醫院 結果共115筆

  • 站值班台遭衝撞慘死!殉職警「多處撕裂傷」醫慟:來的時候就沒有了

    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昨(2/29)深夜遭一輛貨車加速衝撞,當時站在值班台的24歲男警蘇昱鴻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女警廖訢恬則慘被壓在貨車底下,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院方今(3/1)出面說明員警到院時傷勢,並透露女警已出院返家。
    2024/03/01 08:43
  • 嫌中風病患太吵!恐怖看護「封箱膠帶黏嘴」 醫巡房機警救命

    基隆一名周姓女看護,先前在基隆長庚醫院照顧一名腦中風的劉姓女子,期間卻因不滿對方不斷吵鬧,竟拿封箱膠帶貼出劉女的嘴巴,再刻意拉上口罩遮掩。好在住院醫師例行性巡房時發現異狀,立即替劉女撕下膠布,並通知家屬。基隆地檢署調查後,依重傷害未遂罪將周女起訴。
    2024/01/22 16:37
  • 水泥車撞進公園樹倒駕駛受困 新北消防救出送醫

    一輛水泥運送車昨晚行經新北市貢寮區的涵洞附近,車子闖入公園內撞倒大樹,駕駛受困車中。消防局表示,據報前往救援,協助意識清醒的駕駛,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
    2024/01/07 06:18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快訊/待家中突遭蜂螫!鐵皮屋見「滿地虎頭蜂」 新北男昏死送醫

    新北市晚間驚傳蜂螫意外,75歲蘇姓男子在鐵皮屋突然昏倒在地,被妻子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已轉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接手治療、觀察。警消人員後續勘驗現場,發現鐵皮加蓋3樓的「開放式空間」有大量虎頭蜂屍體,初判是遭蜂螫致身體不適,現場發現有將近30隻明顯死亡、通報後由消防人員接手摘除,詳細情況仍待調查釐清。
    2023/12/10 22:45
  • 台62線貨車失控自撞護欄 駕駛「拋飛車外」撞分隔島

    台62線西向12.3公里處今(4)日上午9時38分發生自撞車禍,一名30歲楊姓男子駕駛小貨車因為車輛打滑,造成失控自撞護欄,駕駛當場拋飛車外100公尺遠的中央分隔島內,且疑似骨盆骨折,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刻給予包紮止血及骨折固定,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2023/12/04 10:44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放屁人體的自然現象,平均每個人一天會放10至18個屁。但你知道從「屁」也能看健康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宏就分享,過去曾有一名50多歲的患者,因為「放屁中斷」就醫,經檢查後,果真確診大腸癌。對此,錢政宏就提醒,民眾可從放屁時的味道、次數及順暢度去判斷腸道健康,若有異常千萬得盡速就醫。
    2023/10/17 22:50
  • 就是要去野柳散心 男偷車撞車後再搶車

    偷開排班計程車,竟然還想搶走小貨車,一名39歲張姓男子,從台北車站要搭車去野柳,結果在基隆長庚醫院提早下車,看到計程車排班駕駛不在,直接偷車開上國道,後來擦撞ㄧ輛白色小貨車,趁駕駛下車找他理論,跑上前開車門,試圖偷走貨車繼續開,員警及時到場上銬逮捕。
    2023/09/06 12:55
  • 快訊/推橡皮艇萬里海灘遊玩!遭大浪拉開離岸10米 男溺水死亡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初步了解,當時為一家8人外出遊玩,其中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往海上途中,突然被浪拉開,離岸約10米。警消人員獲報到到場,趕緊將李男救起,但他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隨即CPR急救、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08/07 15:16
  • 快訊/正準備出遊!瑞芳男突倒地心肺停止 緊急施救送醫

    今(30)日上午7時許,新北市瑞芳區一名59歲的男子,在市民廣場集結準備出遊時,突發倒臥在地,一旁民眾見狀,嚇得趕緊通報消防人員,但男子現場卻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刻施行急救,並使用AED進行電擊二次,隨後恢復生命徵象,由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
    2023/07/30 11:11
  • 快訊/基隆外木山沙灘男遊客溺水 送醫搶救1小時不治

    今(4)日中午12時許,基隆市安樂區外木山沙灘發生一起溺水事件,有民眾發現一名男性遊客溺水,緊急將人拉上岸搶救,隨後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發現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但最終仍於下午1時30分宣告死亡。
    2023/07/04 14:44
  • 快訊/火勢猛烈黑煙竄天!新北瑞芳傳火警 警消救出1命危男子

    新北市稍早傳出嚴重火警!今(1)日13時許,瑞芳區明里路20號一處民宅1樓傳出火舌、濃煙,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大批人車到場射水灌救,稍早侷限火勢後,警消人員入內搜索,發現1名年約25歲的男子倒臥在屋內,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07/01 13:59
  • 集氣!少年全身燒傷搶救中「復原路漫長」 醫:面臨3大關卡

    新竹縣竹北市昨上午發生瓦斯外洩及氣爆事件,造成一名陳姓少年全身91%面積遭到1到2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搶救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陳志豪指出,91%的大面積燒燙傷,風險很高,未來有漫漫長路要走,需要度過「感染」、「清創」、「復健」三大關卡。
    2023/06/25 15:55
  • 疑煞車失靈!接駁車翻覆 車內8人受困2人送醫

    一輛隸屬於基隆靈泉禪寺的接駁車,今天上午載著捻香民眾返回停車場時,疑似剎車失靈,廂型車從山上不停的往山下衝,駕駛在最後一刻只好將車子自撞路旁階梯,整輛車翻覆後才迫使廂型車停下,當場造成車內包含駕駛一共8人受到輕重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至於肇事責任原因,正由基隆市警方調查釐清中。
    2023/05/16 12:20
  • 討債協商破裂 男子被刺送醫急救

    45歲的蘇姓男子,今天上午前往吳姓男子家中追討3萬元,不料協商破裂,吳姓男子因而起身準備離開現場,不料遭到蘇姓男子手持小刀,朝被害人吳姓男子背部刺去,造成吳姓男子傷口大量流血,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醫治,而蘇姓嫌犯也被警方帶回偵訊,全案將朝殺人未遂案偵辦。
    2023/05/02 17:38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 頭皮痘痘消不掉!醫驚呼「已胃癌末期」 5大警訊要小心

    狂冒痘痘又好不了一定要注意!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錢政弘醫師分享一則病例表示,一名70歲老翁頭頂痘痘日久未消,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毛囊炎,沒想到最後竟是胃癌所發出的警訊,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病情也獲得穩定控制;對此錢政弘醫師也舉出5大警訊提醒,直言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病徵。
    2023/04/09 21:14
  • 「絕命癌王」幾個月就病逝!醫曝6症狀小心 5年存活率不到10%

    藝人巴戈2年前因胰臟癌病逝,其實之前包括名嘴劉駿耀、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等名人也都罹患胰臟癌,短短幾個月就病逝。為什麼胰臟癌的存活時間這麼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表示,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見的腹痛、背痛、血糖失控等症狀又很難讓人聯想到胰臟癌,以致發現時都很晚,5年存活率不到10%,因此有「癌王」之稱!
    2023/03/14 23:41
  • 9026客運惹民怨! 基隆通勤族:等1小時沒車

    國道客運9026自從改道後,經常坐滿跟脫班,引起不少基隆通勤族的反彈,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2/22)一早到基隆長庚醫院前站牌,跟民眾一起排隊搭車,有人當場陳情,抱怨等1小時都沒車,謝國樑也強調只要有脫班、不按路線行駛,公路總局都應該要開罰,盡量不去影響民眾搭乘的權益。
    2023/02/22 18:14
  • 救護車與車擦撞 開刀民眾急送醫 警民合力推車 

    今天下午一輛民間救護車,載送一位病患準備往基隆長庚醫院開刀,不料就在下交流道時,與一輛BMW轎車發生擦撞,還好救護車上的患者並沒有受傷,但是救護車在受到撞擊後,引擎失去動力無法脫困,最後在警方及民眾合力幫忙下,才順利推到路邊等待另一輛救出車前來支援將患者送醫。
    2023/01/17 17:51
  • 最新研究曝!降膽固醇「這款」最有效 魚油、紅麴功效一次看

    許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降膽固醇,但真的有效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ACC》最近刊登了一篇醫學報告,測試降血脂藥與6款保健食品,哪一個最能降低膽固醇。結果顯示降血脂藥物效果最佳,而紅麴、魚油則稍微可改善低密度膽固醇。
    2023/01/09 10:55
  • 獨/男為躲兵役米漿當水喝、天天吃海底撈 營養師曝最慘下場

    由於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網傳有高中生想要增胖躲兵役,《TVBS新聞網》專訪一位曾經增重10公斤的男子,他每日大量攝取米漿、冰淇淋,還狂嗑麻辣鍋,基隆長庚醫院營養師林益岑就指出,由於過重導致不用當兵通常就是肥胖,也造成慢性病風險、三高的風險提升。
    2022/12/28 17:32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