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就問你信不信?醫:第二波疫情已退燒

作者 沈政男
發佈時間:2021/06/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9:51
新北市疫情稍減緩。(示意圖/TVBS)
新北市疫情稍減緩。(示意圖/TVBS)

作者:沈政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今天新增211例。這樣一來,相不相信第二波疫情已經退燒了?

 
 
苗栗縣電子廠員工紛紛接受篩檢。(圖/TVBS)

如果扣掉苗栗移工群聚感染,今天新增案例數已經降到200以下。雙北今天新增都已降到100以下,而若以發病人數來算,台北降到100以下已經好幾天了。
 
有沒有看到,台中今天零確診!誰說病毒無法壓制與清零?你若認定無法清零,得過且過,就只是等疫苗施打,當然就不會清零,而且,更容易因此鬆懈,導致疫情惡化。
 
 
疫苗是民眾關注的話題。(圖/TVBS資料畫面)

什麼「疫情決勝關鍵就在於疫苗啦!」「沒有疫苗不可能壓制病毒啦!」拜託,若果如此,去年一整年台灣是在幹嘛?
 
還有人說,「現在Rt值超過1!」拜託,那怎麼新增案例會下降?也有人說,「疫情過了兩、三個月以後,重症比例才會下降」,歹勢,這是歐美,不是台灣。台灣的重症比例超高,純粹是因萬華群聚感染都是中老年族群,而死亡率高過全球平均值也是因為如此。事實上第一波疫情已經過去了,重症比率現在就已下降了,因為年輕人染疫比例增加了。
 
有沒有看到雙北以外縣市,今天新增也都下降了?竹竹苗移工群聚大概就是2、3百例,將來只要更加小心,就可以避免。
 
尤其,現在只要一嗅到群聚疫情,中央與地方「快打部隊」都會趕緊過去處理,許多民間單位也開始引進快篩,這對於防堵社區小群聚,都有很大幫助。
第二波疫情趨緩的原因,就因為雙北家戶感染已經越來越少,而且匡列隔離也陸續到位,病毒很難再到處傳播。
 
市場人流與端午返鄉的處理,基本上是添得保險分,讓大家更放心。
 
好多人說,舉世滔滔都說疫情快要失控、快要封城什麼的,只有來看小弟的臉書,可以安心一些,心情也變得更好。
 
 
很開心可以在動亂中扮演穩定的力量,給大家一點撫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疫情#疫苗#台灣#確診#苗栗#群聚感染#染疫#移工#雙北#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9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