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6%疫苗沒打、落後其他縣市 柯文哲挨批慢、冷回:看不懂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28

台北市長柯文哲老是在怨台灣缺疫苗,不過議員也發現,中央配發給各縣市疫苗,台北市的施打速度卻很慢,以這次配發到的5.6萬劑,台北市4日還有4成6沒打完,6日則剩1成4左右,不過新北則是打到已經沒有庫存。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然是疫苗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打完,但是我們要考慮成本效應。」

打疫苗也要快狠準,只是柯文哲口中的快,在議員眼裡不及格,因為中央1日配發5.4萬劑疫苗給台北市,4日還剩2萬5千多劑,4成6還沒打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我是聽不懂,因為當然疫苗發下來就是打到完為止,如果你說五萬劑發下來,我也不見得說第一天就把五萬劑打完,因為那個打疫苗還是有成本的。」

 
圖/TVBS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不要說看不懂,真正的數據就是會說話,我們台北市的量能需要再提升,施打疫苗的速度要更快。」

議員批評,台北市施打進度落後其他縣市,因為若以整個統計來看,中央給台北共14萬多劑,11萬人已經接種,不過截至4日為止,還有17%的庫存,至於新北獲得十萬多劑,有11萬人打過疫苗,已經沒庫存。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一天一萬劑速率是非常慢的,因為台北市是熱區,而打疫苗我們都知道14天才會有保護力,我們早一天打,速度快一點,其實都可以加強整體的保護力。」

北市府說,目前這批疫苗已經打了4萬6600劑,8成6已打完,儘管還有庫存,柯文哲繼續催疫苗。

台北市長柯文哲:「像那個莫德納5/28就進來了,到現在還沒發下來。」

圖/TVBS

柯文哲還在抱怨,中央這就給答案,莫德納9日開始施打,因應未來大量疫苗,新北成立23個中大型接種站,台北市也有快打計劃,除了合約醫院診所,也有大型接種站。

 
台北市衛生局:「第二個大型接種站的地點,我們是去看了和平籃球館。」

包含花博爭艷館、台北體育館都是選項,避免施打時出狀況,趁疫苗還沒到前,雙北加快部署腳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柯文哲#接種#疫苗#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8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