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愛你不回家!阻端午返鄉 田馥甄、阿爆籲勿移動返鄉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05

疫情嚴峻,為了阻止端午返鄉潮,藝人田馥甄、阿爆等人都在臉書PO文籲請大家勿移動、勿返鄉,也有網友發起了線上端午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祭出遊子退票發獎金,還有檢舉南返者確診最高上萬元獎勵,雖然有部分市民叫好,但也湧出許多罵聲,甚至引發綠營議員反對,不過黃偉哲強調絕非獵巫,是議員誤解了。

圖/TVBS

 
阻止端午返鄉潮,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出獎勵,台南旅外子弟退票獎金200元,另外檢舉未篩檢的南返者前往篩檢,確診的話最高1萬元的獎金,這辦法有市民叫好,但也引發反彈,質疑這是變相獵巫、造成分化對立,有網友說,應該立刻檢舉台南立委王定宇;網路上也有人提議,找個疑似確診的返鄉,與通報者一人分5000,甚至連綠營的議員也聯名反對!

台南市長黃偉哲:「可能是議員有所誤解了,居家檢疫的人如果趴趴走,1個人至少罰10萬,確診的人比居家檢疫更嚴重,所以我相信應該沒有人這麼壞心吧,而且是得不償失!」

圖/TVBS

擔心端午連假人流移動導致疫情再次擴大,網路上出現了不少有趣的哏圖,呼籲大家別返鄉,像是今年群聚拜祖先;明年換你當祖先;請不要在端午節返鄉,測試阿公阿嬤的抵抗力。
 

藝人田馥甄也在臉書PO文,說一想到「芒種」會遇上端午節,就擔心假期的返鄉潮,她說,疫情仍然嚴峻,如果狀況允許,衷心盼望大家勿移動、勿返鄉;阿爆則是說,端午節「肉粽」不會跑掉,考慮一下返鄉暫停一次,節日每年有,明年再聚爆!

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陳小沙也主辦「苦民所苦線上端午」活動,要大家拿起電話,取消車票;拿起電話,打給家人,呼籲遊子們不要返鄉!

蕭珍記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蕭永忠:「今年因為疫情特殊關係,所以我們在群組就發起請大家留在原地,不要回來!」

屏東望族蕭家每年三大節都席開28桌聚會,響應端午不移動,特別在LINE群祖公告,返鄉祭祀活動取消,要大家響應線上端午,因為愛你,所以我不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端午#返鄉#黃偉哲#獎金#田馥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2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