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律神經失調無法根治?醫生教2招成功對抗秘訣

作者 每日健康
發佈時間:2021/06/06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6 12:05
許多人工作壓力大,患有自律神經失調、心律不整等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工作壓力大,患有自律神經失調、心律不整等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明沒喝咖啡卻一直覺得心悸、胸悶,即便已經做過24小時的心電圖也查不出所以然,醫師也說你不像個風險族群裡的人,這種莫名的難受可說是相當折磨人,根本毫無對策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適當釋放壓力,才是減緩自律神經不二法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此一狀況,中山醫學大學心臟內科翁國昌醫師說,有一部分尤其是女生比較神經質、敏感的人,往往都是自律神經問題所導致的居多,他進一步指,這項問題不見得是『心房顫動』這樣複雜的事情,應想方設法用簡單的『釋壓減壓』讓自律神經系統找回平衡才是正確之道。

「講得簡單,但做到很難。」所以單單叫自己不要有壓力似乎是毫無幫助,因此最後且厲害的解決辦法還是得靠『運動』。翁國昌醫師強調,做喜歡的運動才有用,運動帶來快樂,可以平衡自律神經,如果每天做效果會更好。做快樂的運動,可以分泌名為『快樂』的荷爾蒙,使得自律神經失調有逆轉機會。

保持良好運動習慣,可減緩自律神經失調等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律神經、心律不整無法治療? 醫師分享2招成功治療祕訣
 

人體所有內臟中,能夠起到調解副交感神經、壓抑交感神經(自律神經失調)的就是呼吸,保持讓呼氣時間遠大於吸氣,比如2:13:14:1等,搭配打坐、瑜珈等運動都堪稱打擊自律神經失調的戰神。翁國昌表示,「有一些心律不整、神經失調的患者多半是靠這個方法不藥而癒。」最重要的是,在生活上保持適度放鬆,千萬不要一整天專注在自己的心跳,這恐導致敏感、神經質,釀成心律不整、自律神經失調。實際上,忘掉心跳、忘掉血壓的束縛,也能自然而然地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
這4種症狀,代表身體太「潮濕」
平常完美主義「硬ㄍㄧㄥ」,這「四類上班族」是憂鬱症高危險群
女性罹患率高達25% 憂鬱症十大典型症狀一秒自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律神經失調#心律不整#醫生#壓力#瑜珈#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4

0.1576

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