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每日健康 結果共56筆

  • 破解保養迷思!FDA:「美白霜」暗藏重金屬 恐傷神經系統

    不少愛美的女生,家中梳妝臺上一定常備各式各樣的瓶瓶罐罐。除了在家使用的保養品,外出的艷陽同樣令人望而生畏,不少人在外出時會塗抹防曬霜,而近年來一款被稱爲「美白霜」的產品橫空出世,瞬間橫掃市場。某些市售美白霜含有防曬成分,因此也被推廣為「可以代替防曬」、「快速美白」,引起女性消費者追捧。
    2022/12/26 19:55
  • 小傢伙洗了還是有味道?醫曝「尿完少1動作」恐飄發酵惡臭

    若男人脫下褲子後,飄出陣陣惡臭,不僅自己聞了不舒服,還會讓床伴喪失性致。對此,泌尿科醫師顧芳瑜表示,下體散發臭味有6大原因,其中尿尿完不抖乾淨,悶久了恐怕會產生可怕的發酵味。
    2022/12/24 21:38
  • 罹心臟病風險有多高?掃「眼球」就知道 準確率高達五成

    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居然可以在進行眼科檢查時,透過掃描眼球,預測你患上心臟病的風險?眾所周知,心臟疾病是全球的「一號殺手」,也是國人十大死因之一。國健署指出,平均每27分鐘就有1名國人死於心臟病,因此提早篩查心臟病跡象、進行預防,顯得尤為重要。由英國利茲大學主導的一項研究指出,科學家開發出一種人工智能系統,可以分析在眼科檢查時所做的眼部掃描,由此識別心臟病高風險患者。
    2022/12/04 15:33
  • 痔瘡治療綁一綁就好? 醫點1情況必須動手術根除

    一位患有內外痔的患者,痔瘡手術醫師建議開刀處理,但病患質疑怎麼不先使用其他治療方法,如橡皮環結紮,卻直接要開刀? 鍾雲霓醫師在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表示,痔瘡的治療方法需依照病況而定,在患者有外痔的情況下沒辦法使用「非手術」治療,要將之徹底去除就必須動手術。
    2022/12/01 20:50
  • 內衣穿越緊越好?她乳房疼痛以為是癌症 醫點關鍵破迷思

    網絡上流傳許多關於乳房癌的迷思,其中包括「長時間穿有鋼圈內衣,會比較容易罹患乳癌」的說法,根據外科醫師陳榮堅指出,在醫學實證上,胸罩與乳癌其實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他提醒,內衣穿的太緊會造成乳房疼痛、血液循環不良。
    2022/11/20 22:10
  • 長期咳嗽別輕忽!醫秀驚悚X光片 心臟位置竟變胃

    千萬不要輕忽長期咳嗽的症狀,否則恐後患無窮!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姜冠宇2日在臉書分享一張胸部X光片,驚見心臟的位置竟變成了胃,他指出這個症狀就是經典的「咳到胃翻出來」,不過由於病患不願開刀,未來只能少量進食,並留意可能會出現更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2022/11/07 16:49
  • 吃太燙恐罹口腔癌?兼具「3惡習」發病率狂飆123倍

    臺灣是口腔癌發生率很高的國家之一,男性發病率更是女性的10倍!牙醫師表示,同時兼具抽菸、喝酒、嚼檳榔習慣的人,發病率是一般人的123倍,此外,過度曝曬、喜歡吃太燙或太辣的食物也是致癌原因。
    2022/11/07 10:19
  • 每小時1.2人死於糖尿病 醫揭數據:孤獨者患病風險高2倍

    有人說糖尿病是「萬病之源」,患上糖尿病之後若沒有嚴格管控好血糖,將會引發許多慢性的併發症。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統計,在109年共有10,311國人因糖尿病失去寶貴的性命,相等於平均每小時有1.2人死亡。
    2022/11/05 11:57
  • 桃機檢疫300人群聚做核酸 返國男大罵:愚蠢的SOP

    桃園機場爆發Omicron群聚感染,目前病毒已進入第三輪傳播,累計逾30人確診,並且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政府於(10日)公布,長程航班抵臺的旅客於機場落地採檢及進行快速核酸檢驗,陽性者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每日健康記者接獲回國旅客陳先生爆料,電訪指出,所有旅客都在入境大廳領號碼牌等待做核酸,當下目擊約200-300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連等待防疫計程車過程又是一次群聚。從下機到回到防疫旅館,整個流程居然將近4小時。
    2022/01/12 19:33
  • 頻尿、難解尿恐罹攝護腺癌! 醫揭常見6症狀:當心

    天氣冷開始出現頻尿、解尿速度慢,不可輕忽攝護腺癌可能。一名47歲劉姓男子因排尿困難求診,初步發現攝護腺肥大,回診時抽血檢查,發現PSA指數過高,接受切片檢查後確診是攝護腺癌第二期,且格里森分數高達8分(4+4)。從統計來看,攝護腺癌主要與老化相關,好發於60至65歲以上男性,病人四十多歲就罹患攝護腺癌,與好發年齡相比,整整提早近二十年。
    2021/10/22 00:01
  • 狂嗑雞爪補充膠原蛋白? 專家:這樣吃才有效!

    隨年紀增長,歲月的痕跡開始浮現在臉上,不少人開始注重保養肌膚,包括開始尋找傳說中的「膠原蛋白」。而許多人相信吃雞爪、豬腳等食物就能夠補充膠原蛋白。然而你知道嗎?你以為的膠原蛋白,恐怕其實都是油脂!
    2021/10/21 23:59
  • 發生燒燙傷怎辦? 誤用優碘處理傷口恐留疤

    發生燒燙傷意外  「沖脫泡蓋送」要做對 燒燙傷是國人最常面臨的外傷事件,除了瞭解燒燙傷的正確處置,也要避免增加傷口感染的「NG行為」。國泰綜合醫院皮膚科、內湖國泰診所皮膚科羅陽醫師指出,處理燒燙傷的基本原則為「沖、脫、泡、蓋、送」。受傷後的第一步,先以流動自來水「沖」洗,至少15至30分鐘,可降低發炎反應。燒燙傷部位被衣物覆蓋住時,可沖洗傷口15至30分鐘再「脫」除衣物,並繼續沖洗傷口20至30分鐘。
    2021/10/21 23:57
  • 膠原蛋白真的有效嗎? 名醫教「5大招」保養皮膚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 趙昭明醫師 表示,人都會老化,人一出生就是老化的開始,年紀越大老化的越快,保養皮膚更是我們應該重視的。常見的老化如了皮膚暗沉、皮膚產生斑、皮膚開始沒有彈性、開始鬆弛、甚至產生細紋、皮膚沒有水份等,這些都是老化的現象。
    2021/10/21 23:53
  • 灰指甲、香港腳好不了勿輕忽! 醫師揭「2關鍵」改善

    台灣氣候炎熱潮濕,灰指甲、香港腳是相當常見的足部感染疾病,患者除了趾甲變灰的情況,也容易有腳癢等不適,最大的麻煩恐怕就是往往不易治療、容易復發。對此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常見難以治癒的關鍵,以及真正有助改善的方法,提供給民眾參考。
    2021/08/31 15:54
  • 心肌炎不只打疫苗出現!「胸痛、喘、累」3大症狀速就醫

    國內持續拚疫苗施打覆蓋率,疫苗當中mRNA的莫德納和BNT疫苗,與「心肌炎」、「心包膜炎」的關聯受到關注,成了不少民眾施打疫苗前的考量。
    2021/08/31 15:54
  • 不喝水、久站久坐比AZ更易血栓!醫:7大族群需多留意

    國內疫苗持續接種,民眾也相當關切各疫苗所產生對身體的負面影響,AZ引起極罕見的血栓就相當另人關注。不過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雖然疫苗引起的血栓需要注意,但比起疫苗,民眾日常也更需注意容易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特別是高風險族群更要小心。
    2021/08/31 15:19
  • 高端釀主動脈剝離?當心「撕裂疼痛」 風險族群更要注意

    高端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死亡消息,其中最讓人注目的包括陸姓作家的死因,目前據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判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釐清。 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主動脈剝離是極具危險性的急性心臟疾病,出現症狀應立即就醫,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1/08/31 15:18
  • 女星半年狂降19公斤!全靠「激瘦飲食」菜單穩降體脂肪

    減肥除了控制飲食、適度運動等良好生活外,飲食的內容也很重要,選對食物更有助於瘦身。一般民眾大多知道吃蔬菜水果有助於減肥,確實有所幫助,不過其實有一種名為「激瘦食物」的食材名單更有助事半功倍,甚至有高強度確又健康的「激瘦飲食法」。
    2021/08/18 15:03
  • 打疫苗不能揉否則易血栓?醫揭真相:1招減緩注射點疼痛

    近日民眾相較以往更踴躍施打疫苗,也多關注在如何避免副作用,當中最常見的包括「注射點疼痛」,對此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提供了幾項建議供民眾參考,有助減緩注射點疼痛、降低發生率。
    2021/08/18 15:02
  • 怕猝死不敢打疫苗?醫揭2類人不宜接種:其他能打就打

    台灣國內持續拚疫苗施打進度,年齡層也不斷下修,但受到日前AZ疫苗施打後猝死的消息不斷,施打進度也受到影響,近日開放登記更出現莫德納爆滿、AZ乏人問津的情況,多數民眾關注自己到底是否適合施打疫苗、打什麼疫苗。對此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逐一做出建議。
    2021/08/18 12:54
  • 戴手套助防疫?重症醫點出「2大」風險 恐成防疫漏洞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在台灣疫情尚未完全結束,民眾個人防疫意識高,許多人除了做好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外,也會自行戴上手套,避免接觸病毒。不過此舉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表示其實相當不安全,甚至更容易傳播病毒。
    2021/08/18 12:51
  • 不刷牙恐增染疫風險?醫曝「這3招」顧好「隱形口罩」

    偷懶不刷牙,可能增加肺炎風險?根據研究發現,正確的潔牙和牙周保養習慣,可降低肺炎風險超過3成。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提醒,預防新冠肺炎,實體口罩與嘴巴內的「隱形口罩」一樣重要,民眾若發現口腔健康亮紅燈,應及早就醫治療。如果有不堪使用的假牙,也建議在醫師評估下拆卸更換,既可改善口腔環境,同時順手將廢牙冠捐出,幫助他人。
    2021/08/18 12:40
  • 皮膚出現不起眼小痣?5大徵兆恐是「罹癌跡象」

    日常生活中,許多人會發現自己的手指突然出現了黑點,不知是否為痣又或者是其他毛病,有些人緊張,有些人不在意。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皮膚科唐豪悅醫師表示,大多數手指出現的黑點並不用過度緊張,但若出現特殊情況,就建議盡早檢查,特別小心高度危險的黑色素皮膚癌。
    2021/08/18 12:39
  • 體力差只是因年紀大?醫授2關鍵提升防疫保護力

    別輕忽肌肉流失!肺炎死亡風險將大幅提升 目前國內疫情雖趨緩,但社區中依然存在隱形感染者,外出仍有感染風險;此外,面對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也有境外移入的案例,我國尚未完全排除威脅。雖疫苗已開打且擴大接種對象,但目前覆蓋率尚未達到群體免疫狀態,維持自身免疫力及謹遵防疫原則還是最根本之道。除了均衡營養和適量運動,中壯年族群及長輩務必重視維持肌肉量的重要。
    2021/08/18 09:47
  •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牢記「3不原則」拚延命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病友拚延命 牢記「3不原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晚期卵巢癌的癌友擔心進出醫院,可能增加染疫風險!不過婦癌專家提醒,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癌友確診時通常已有轉移擴散的現象,且晚期卵巢癌的復發率高,癌友更應該把握時機,盡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目前醫院皆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與設備,癌友可依循治療「3不原則」,安心抗癌拚延命!
    2021/08/18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