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範生」跌落神壇!綠營頻頻失分 民調從高峰滑落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3:02

去年蔡政府高票連任,防疫成功也讓正面聲量推到高點,只要提到「防疫」,幾乎是綠營不敗神主牌,但如今情勢丕變,超前部署淪為國際笑柄。疫情失守、3+11決策、疫苗卡關等,頻頻失分,反而成為扣分包袱;近期多家民調也反映,民怨似乎已經炸鍋。

圖/TVBS

 
記者李頂立:「病毒在社區中蔓延,民眾焦慮也在蔓延,必須直接接觸旅客的航空從業人員現在也是人心惶惶,因為在5/31就傳出,松山機場竟然有確診陽性旅客,還是直接成功闖關,也讓外界重新關注,第一線必須面對的風險。」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秘書黃士庭:「就是有陽性的個案他在機場裡面到處跑,當然是一個很大的風險,加上最近又一大堆就是想到國外去打疫苗的旅客大量增加。」

確診者為何能出門?還成功搭機到廈門?一個不夠嚴謹的疏失,卻讓地勤、機組人員、搭機民眾通通暴露在危險中。

 
圖/TVBS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秘書黃士庭:「原本以前大部分都是境外移入,那當然就是在第一線的空服員他們會覺得這一個疫苗的施打是非常的迫切需要,那包含就是最近的國內疫情升溫,它也更使得地勤的疫苗施打,大家會更渴望就是儘速獲得施打。」

工會跳出來希望能加速施打,並確保對航空第一線的疫苗供應量,不只是高風險行業,這兩周以來全台幾乎陷入疫苗焦慮。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加拿大(疫苗)買(人口)10倍量,日本買5倍量,1.2億人買6.2億劑;美國大概買8倍,3億人買了26億劑。那為什麼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只買了1505萬劑的國際疫苗。」

立委(民眾)邱臣遠:「去年的萊豬,你一紙行政命令就要通過,現在為什麼疫苗關係到全國人民生命健康的東西,你沒有辦法去這麼果斷的執行。」

圖/TVBS

回顧本土疫情剛升溫時,曾一度傳出兩周內能掌控的樂觀看法,當時「相信政府」仍是主流聲音;不過當確診數急遽增加,單日死亡數突破兩位數、3+11決策延燒、加上疫苗進度不如預期民間捐贈卡關,中央卻多次聲明力挺未知的國產疫苗,都讓民怨累積到高點。

醫師蘇偉碩:「這波防疫最大的三個難關,一個就是檢驗的量能不夠,第二個就是醫療的資源不夠,至少在重災區是這樣;再來就是說我們的疫苗不夠,就是這個三大因素,民怨大概其實也是集中在這三方面。」

 
過去只要談到「疫情」,幾乎是綠營神主牌,但如今負面聲量大漲,反而變成「扣分」議題。根據ETtoday新聞雲6月最新調查,十大政治領袖排行榜,衛福部長陳時中跌落神壇,從第五掉到第十名;原先第三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跌落到第八名、高雄市長陳其邁下降到第九。但反觀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居第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升到第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上升到第四,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從榜外擠進前十。

圖/翻攝自EToday新聞雲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台灣民意基金會,綠營的總體支持率,大概下降了一成左右,這其實是過去還沒有看到的情況,就從2020大選後到現在,雖然蔡英文的聲望可能會下降一點,但我們過去還沒有看到就是,泛綠支持者基本盤整個下降一成,現在甚至是出現中間選民,首度超越了泛綠基本盤的一個情況。」

醫師蘇偉碩:「雖然我們現在沒有封城,可是我們是一步一步的慢慢的,這個(行業)封一個這個封一個,那目前來講其實過了已經兩個禮拜以上,有很多的人其實在經濟上已經受不了。」

去年從風光連任,到國際認證的防疫模範生,蔡政府聲望達到高點,但如今頻頻失分,防疫光環盡失,民怨如滾雪球,壓力鍋早已炸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蔡英文#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34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