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又停電!韓國瑜怒轟政府: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


發佈時間:2021/05/20 06:42
韓國瑜誇讚台灣人自律才守住過去的疫情防線。(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誇讚台灣人自律才守住過去的疫情防線。(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至今已連5天本土確診破百例,日前又遭逢一週內2度全台大停電,引發民怨。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19日晚間也表達不滿,認為台灣人真的很了不起,因為自律、自我超前部署守住過去一年多的疫情防線,反觀過去一年多政府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並提出連番質疑。

韓國瑜誇讚,台灣人自律戴口罩落實防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韓國瑜昨日在臉書發文,誇讚台灣人民真的了不起,因為大家自律,及早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自我超前部署才守住過去一年多的疫情防線。不過他也想問,在過去這一年多裡,政府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接著,韓國瑜提出連串質疑,究竟台灣疫苗採購足了嗎?負壓隔離病房和輕症中心建置了?大小城鎮,特別是偏鄉區域的遠端教學網路系統設置完善了嗎?甚至疫情進入不同等級的標準流程,有沒有跟跨部門指揮系統整合。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好奇,老天給我們的這一年多,政府除了每天按時開記者會,針對全國防疫到底超前做了什麼?他認為,台灣人民不但了不起,而且特別善良又能忍。因為在疫情擴散之際,全台飽受缺水之苦,5天內還發生2次大停電,衝擊影響多少企業跟家庭,「而這2次停電,昭然揭露執政黨的能源政策完全是不實的廣告台詞,而且還是會引發國安顧慮的國家級謊言」。

日前發生2度全台大停電。(圖/TVBS資料畫面)

 
韓國瑜質疑,我們的電力能否如執政黨所宣稱,台灣綠能可在2025年達到發電量的20%進而取代核能;如果不能,我們電力來源的備案是什麼,「執政黨有因為這幾次的重大停電而認真反省自己的能源政策嗎?」

韓國瑜直言,自己和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一樣、同島一命,而執政者的錯誤政策卻造成如今空污嚴重、供電不穩的困境,最後還是人民飽受其害。他表示,能源問題是國安問題,疫情防控亦然,更痛批執政黨,「治理國家不是參加作文比賽或朗讀比賽,不能靠美化包裝大內宣,買網紅、養網軍、做圖卡、收買控制媒體」。

韓國瑜盼執政黨努力提升疫苗供給和醫療量能。(示意圖/TVBS)

韓國瑜批評,開記者會沒有辦法生出足夠的疫苗供給和醫療量能,民進黨的網軍圖卡也沒有辦法真的發電,「我們需要一個專業的政府,而不是一個巨型公關公司」。他嘆道,台灣人民真的了不起,不僅自律、團結又善良,但也請執政者別再用虛有其表的華麗詞彙欺瞞大眾,別再辜負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實習編輯/徐榮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韓國瑜#蔡英文#停電#本土#民進黨#供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9

0.1150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