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港男「妻小染疫」 水上鄉群聚40歲子足跡有保留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0:02

高雄昨天(6/4)確診的小港男子,感染源還不明,但他的妻子和8個月大女兒也確定染疫,一家三口足跡還在拼湊中;另外1起新增案例,接觸過新北個案,被匡列居家隔離,期間咳嗽、二採確診。嘉義縣也新增3例,是水上鄉婦人的同住家人,只是足跡多在外縣市,是不是有保留,還在疫調中。

圖/TVBS

 
確診個案造訪過的婦嬰用品店,緊急拉下鐵門,消毒人員裡裡外外都消毒一遍。確診者是一名婦人,前一天,她老公確診,感染源還在追蹤,足跡也還在拼湊中。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他的配偶也就是案10672也經過檢驗陽性,以及他的直系血親10673也呈現陽性。」

高雄市長陳其邁:「10472的家庭群聚,我們有掌握初步有掌握感染源,但是詳細的疫調我們也還在進行。」

 
圖/TVBS

丈夫和妻子都沒有旅遊史,先後只調查出7-11、50嵐,和宜兒樂採買的足跡,一家三口到底還去了哪裡,還在疫調當中,目前初步懷疑,可能是被拜訪的親友傳染。

另外案10876,和大社區家庭群聚有關,和5/8南下的新北個案4223接觸過匡列居家隔離,隔離期間咳嗽,二採陽性確診,幸好他都待在防疫旅館,沒有傳染風險。

修車廠附近街道,也派好幾位清潔人員來消毒,更不畏風雨,穿上雨衣到處清消。嘉義縣新增的3例確診都集中在水上鄉,是前一天確診的案10363同住家人,包含老公、兒子和1歲大孫子,以及戶籍在南投的16歲孫女,同住家人7人就有4人確診,密切接觸的媳婦一採卻是陰性。

圖/TVBS

嘉義縣長翁章梁:「那為什麼這個案媳婦會倖免罹難,確實第一次採是採陰,所以我們為了慎重起見,今天我們會安排案媳婦再做第二次採檢。整個感染源追蹤的部分,初步排除是在嘉義縣。」

這起家庭群聚,在嘉義縣足跡都相對單純,初判感染源不在嘉義縣,只是疫調時,案10665,40歲的兒子,常在晚上離開嘉義縣,隔天清晨才返家,這期間的足跡有所保留,還沒有交代清楚,疫調持續進行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感染源#新冠肺炎#家庭群聚#足跡#嘉義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2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