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苗接種 消基會籲讓民眾有品牌選擇權


發佈時間:2021/06/05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2:04
消基會呼籲政府讓民眾有疫苗品牌選擇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消基會呼籲政府讓民眾有疫苗品牌選擇權。(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苗議題近日備受關注,消基會今天說,國內疫情嚴峻,政府應供足夠疫苗給民眾施打,也應讓民眾有選擇品牌權、提前年輕人施打順序,並儘速專案核可民間欲捐贈疫苗。

國內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案例數及死亡人數也不斷增加,民眾期待能夠接種疫苗、避免染疫。

 

對於疫苗接種,消基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提供充足疫苗並擬定大規模施打配套。董事長黃怡騰說,根據法律規定,國民有施打接種疫苗義務,相對而言,國家也有提供民眾接種疫苗的法律責任,在國產疫苗無法即刻上路、且其安全性及保護效力尚待認證前,現時的疫苗取得策略即應採取「多元管道」,積極設法向外取得。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秘書長徐則鈺則說,現階段台灣疫情確診人數日趨增加,面對接下來要大規模接種,呼籲國家既然是疫苗提供者且民眾又有接種義務,政府在施打前應告知民眾接種疫苗的可能風險並負產品責任。

徐則鈺也說,政府應參照消保法精神,倘如施打疫苗後,民眾或第三人受到有損害時,政府應與疫苗製造者共同負賠償責任。
 

另外,徐則鈺也提到,政府應保障國人儘速施打疫苗的權利,更不可剝奪國人疫苗的選擇權,特別是選擇自費施打的國人,更應有享有充分的選擇權,不應加以限制或阻擋。

對於目前有許多民間團體表示希望捐贈疫苗,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名譽董事長謝天仁則表示,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應主動積極協助、簡化行政程序,以因應緊急公共衛生情事需要,儘速專案核准民間捐贈疫苗,加入護衛國人健康行列,共同抗疫。

黃怡騰也提到,近來消基會接到許多年輕消費者投訴指出,年輕人染疫比例也不低,更何況他們是家庭的經濟支柱,但接種順序卻排序在末端。

黃怡騰呼籲,青年族群不應受到疫苗施打順序的排擠,更不得有歧視性待遇,政府應該儘速從多元管道取得充分的疫苗供應、即時調整施打的順序,儘早提供充分疫苗,提供國人全面的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措施#管制#消基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673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