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堡店苦撐業績剩3成 霸氣房東:店租砍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9:34

又有暖心房東減租助店家渡難關!台中一家漢堡店老闆,原本主打開著餐車四處賣,結果疫情完全無法在外販售,改回店面;後來內用禁止,營業額剩3成,店租也快付不出來。沒想到房東霸氣答應,把租金砍半,而且還主動減租兩個月;另外有餐飲集團業者,也碰到佛心房東,北中南9家店都減租,少付了近2百萬。

圖/TVBS

 
現煎漢堡,大塊牛肉加上熱騰騰起司。

老闆熟練地,一層一層把漢堡疊好,花生培根牛肉堡完成。但現在因為疫情,店家生意大受影響。

漢堡店老闆JackyWu:「環島餐車來講,第一、活動全部都取消掉,損失就幾十萬跑不掉,營業額差了7成,(店)租3年多了。」

 
圖/TVBS

Jacky老闆的漢堡店,原本是開著餐車四處擺攤到處賣,結果疫情影響沒辦法在外飲食,甚至連餐廳內用也禁止,營業額從每天2萬銳減到6千多元。到了月底店租有困難,沒想到告訴房東後,答案讓他意想不到。

漢堡店老闆JackyWu:「(我就說)不然先降一半,我看我可不可以撐得過去,他也說好就讓你降,快哭了、真的是快哭了,有點像再世父母。」

霸氣房東,不只店租直接砍半,還主動提出減租兩個月,完全不囉嗦。不只年輕人創業遇到佛心房東,連鎖餐飲集團的房東也很阿莎力。

圖/TVBS

火鍋店員工,站在店門口將外帶餐點,親送到客人車上。因為疫情不能內用,業者推外帶得來速、讓客人免下車,用各種防疫措施,來救救頹靡的業績,幸好遇到好房東,北中南有13家街邊店,有9名房東願意減租。

餐飲集團行銷公關主任吳郁清:「一開始是我們台北的房東有主動提起,說要減租這樣子。那還蠻多房東都會直接降租一半,其中降的最高的是,中山北店的房東,那他兩個月是降租50萬。」

業者補充9家店減租2至3個月,算一算也幫業者減輕快2百萬的租金成本,讓業績幾乎跌落谷底的店家們,看到一絲溫暖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員工#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2238

0.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