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印刷廠爆群聚!8移工確診 鄰居嚇壞


發佈時間:2021/06/0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4:14

新北市又傳群聚感染!一名老闆開了2間印刷廠,總計57名移工中,5月底陸續有8人確診,當中7人送到檢疫所,第8名輕症者在宿舍一人一室居家隔離,其餘49名移工,41人快篩陰性,全部4到6人一房,自主健康管理,但誇張的是,還有8人還沒快篩,也讓附近居民擔心!

圖/TVBS

 
因為傳出群聚案件,新北市中和這間印刷工廠已經鐵捲門深鎖,但一旁移工宿舍,還可以看到零星的移工進進出出。

只見他們有人走回宿舍,還有人準備外出買東西,看起來稀鬆平常,這些人多半都在自主健康管裡中,到處趴趴走,附近鄰居也會擔心。

附近鄰居:「我很緊張啊,因為我一個禮拜都沒出來啦,我都在家裡,因為要丟這個回收,我才出來啊,出來把門就關起來了,因為我只有一個後門。」

 
圖/TVBS

鄰居說,前一天,都還有看到工廠營業,讓他們嚇得不敢出門。

附近鄰居:「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兩個就有戴口罩,從這裡走過去,他們昨天(6/2)還有上班啦。」

勞工局調查,同一個老闆,開了兩間工廠,總共有57名移工,5月底陸續有8人確診,其中7人在檢疫所治療,1名輕症者在宿舍一人一室居家隔離,剩下的41人陰性,4到6人一間房,自主健康管理中,不過,離譜的是,還有8個人沒篩檢。

圖/TVBS

勞工局外勞服務科代理科長王曉雲:「其餘的49名移工快篩,經快篩檢驗,有41名移工是快篩陰性,今天(6/3)會要求剩餘的8名移工進行快篩檢驗,要求今天篩檢完畢。」

目前自主健康管理的移工雖然有分房,但多人在同一個空間生活,就怕成為破口,勞工局也提醒,如果雇主發現移工確診,卻未妥善安排居家隔離,或是善盡生活照顧,將會開罰6到30萬,疫情期間人人有責,雇主也必須讓員工做好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5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