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採購嬌生只跟政府談 佛光山:就由政府出面


發佈時間:2021/06/02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7: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佛光山所屬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提議進口最多50萬劑嬌生武漢肺炎疫苗,但外媒報導,嬌生只與政府機構協商,國際佛光會今天說,若須政府出面就由政府出面,總會目標僅是出資並捐贈給政府作調配。

路透社今天報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表示,美國製藥巨頭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之前表態,有意願對國際佛光會出售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會內本週將試圖與嬌生接洽。國際佛光會正在處理政府要求的文件。

 

然而嬌生回應,公司只跟政府機構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等超國家組織(Supranational Organisation)協商疫苗採購事宜。

對此,趙怡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個行動起初是海外會員表示有私人管道可以跟原廠接觸、購買疫苗,因此總會這裡先行文給指揮中心希望能夠獲得授權。

對於嬌生表示不會與第三方合作或透過第三方獲取疫苗,趙怡也說,目前正等待藥廠回應,可能是透過民間藥商買賣、再來捐給政府,但如果原廠希望對口是政府,那就會拜託政府出面。
 

趙怡也說,目前已經與指揮中心開過2次會議,總會這裡也有相關分工,可以用公益團體的利與便,如果需要政府出面簽約,那就會請政府出面,「是很彈性的」。

趙怡強調,總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會員願意出資購買疫苗,買到之後就捐贈給公家來進行疫苗調配。他也說,「我們也是外行、不是藥商」,只是有會員有私人來往,當初在溝通時有獲得善意回應,這兩天也剛回去和藥廠重新談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佛光山#疫苗#嬌生#新冠肺炎#疫情#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5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