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港站銷售便當員工確診! 台鐵:3處夢工場停業消毒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8:36

台鐵南港站銷售便當的員工確診,現在緊急停業消毒,而他曾到松山及台北站支援因此同樣先進行停業,營業時間還未公布,而疫情確實也衝擊了台鐵便當銷售,5月12日到31日和去年同期相比,就減少12萬個便當減幅將近一半,虧損了840多萬元,不少人也會擔心外帶餐點回家,包裝會不會有病菌,醫師建議可以用75%酒精消毒,但要小心別噴灑到食物以及餐具。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台鐵夢工場南港店,本來應該要是營業的時間,但鐵門拉下做休息,原因是裡頭銷售便當的員工確診,因此閉店來做消毒,什麼時間會重新來營業還不確定。」

圖/TVBS

這名員工平時都在南港店上班賣便當,但5月31日上班時,不只發燒還出現了其他不適症狀,當天進行快篩呈現陽性反應,之後確診,而他雖然平時都在南港店排班,但回溯有傳染力的時間,他也曾到台北及松山店支援,因此台鐵回應目前3處台鐵夢工場,都得全面消毒停業,在這3處上班的同仁,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或是居家隔離,開業時間得等候指揮中心公布。

民眾:「一般都會覺得說,他們可能又會再戴口罩。」
 

民眾:「現在這個疫情,不管有沒有爆發出來,去哪邊都會擔心。」

圖/TVBS

民眾大多相信餐飲業防疫都會自行把關,但門市人員確診,他不只要搬運便當還要上架整理,甚至包裝找零等等,都會接觸到商品讓人憂心,而疫情確實也衝擊了台鐵便當銷售量,5月12日到31日,和去年同期相比,就減少12萬個便當減幅將近一半,虧損了840多萬元,其中又以台北站4個販售地點虧最大,被視為台鐵金雞母的便當如今也扛不住。

民眾:「大概都是用酒精消毒擦拭一下。」

擔心疫情不少人買東西外帶餐點回家,都會自主性的消毒外包裝,雖然目前沒有醫學報告證明,透過接觸外觀會染疫,但為了防範醫師建議仍然能以酒精消毒。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用75%的酒精噴灑一下,大概停個15秒20秒再把它擦掉,也不能噴我們的餐具。」

消毒之餘還是要特別留意噴灑位置,就怕一不小心吃下肚造成腸胃不適,造成反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染疫#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517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