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何時解?陳時中認了「疫情恐再反彈」:無法放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23:59
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仍不可放鬆。(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指出,台灣疫情仍不可放鬆。(圖/TVBS資料畫面)

雖本土個案連續幾日下降,但今(2)日又突然暴增,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疫情還沒往下降。至於已經延長至6月14日的三級警戒及其他管制,何時可以解除或放鬆,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今日坦言,疫情還沒往下降。(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5月30日新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5月31日增加274例本土,以及73例校正回歸,昨(1)日則是262例本土,以及65例校正回歸,連續3天明顯數字下降,但陳時中昨日坦言,依舊「沒有樂觀,也沒有放鬆本錢」,仍繼續控制。原本本土個案及校正回歸下降,豈料今日新增372例本土、177例校正回歸,讓陳時中今日直言,疫情還沒往下降。

5/1-6/2 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校正回歸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這波疫情是否有放鬆空間,陳時中今日表示,仍然不敢說疫情平穩了,這兩週民眾、相關措施配合,有達到一定的穩定度,但還得再觀察,他也一再而三強調「千萬不能放鬆」,繼續努力穩住,人流管制等措施繼續滾動式檢查,努力控制疫情。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至於何時要放寬,這都需要再做觀察,依照各國經驗來看,不能一時就放鬆,因疫情疲乏後,可能會再反彈,反而會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需要非常謹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校正回歸

#陳時中#指揮中心#三級警戒#本土個案#人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74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