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圖標錯確診足跡 「阿水師便當」無奈受害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4:15

台中大肚有便當店家相當無奈,31日公布的確診足跡,案8169曾經到過大肚自強早市,但在Google地圖上搜尋,自強早市,地標卻跑到便當店附近,讓人誤會,甚至有人亂傳便當店有確診者,讓店家相當困擾,在粉專上澄清;對面住戶也遭殃,出面自清要大家不要再亂傳。

圖/TVBS

 
新的確診足跡公布,環保局人員到台中大肚自強早市全面消毒,每一個攤位都不放過。

但公布的案8169確診足跡,顯示他到過自強早市,不過在google地圖上搜尋,卻意外讓一家便當店受害。

阿水師便當店家:「衛星定位就定位到有確診者經過這條街,然後就把那個地址寫下來,寫104號,我們是103號,有的人沒有去查證,就有人誤傳說是阿水師有確診者經過。」

 
圖/TVBS

真的很無奈,便當店的地址是中沙路164巷4弄103號,但案8169足跡只有公布到大肚中沙路,在google上搜尋自強早市,地標卻跑到他們店對面,還因此有人亂留言,說便當店有確診者。

阿水師便當店家:「不要再誤傳這樣子,會影響到別人,人心惶惶這樣,我們這裡沒有確診者來過。」

另一名受害者,是便當店對面住戶,google地圖上搜尋自強早市,地標直接設在他們家。

住戶周太太:「我們跟市場差不多50到100公尺那邊,我們家有重殘的病人是因為職業傷害,扼殺了我們去外面醫療的權利。」

圖/TVBS

真的很困擾,阿水師便當店也好幾度在粉專澄清,不過其實確診足跡地圖,有好幾種可以參考避免錯誤。

記者羅一心:「確診者足跡,現在成為大家防疫重要參考指標,甚至有網友自製確診足跡地圖,跟Google map結合在一起,(一打開)從上面就看得到。」

 
地圖Google上,出現拿拐杖的小人,就是確診者的足跡,甚至還有不同顏色的色塊,就是確診者到過的地方,另外台中市府也製作了,確診足跡地圖,限定台中市區域,把每天公布的確診者都key進系統,紅色代表一周內公布的案例,黃色則是超過一周,讓民眾方便查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確診#足跡#新冠肺炎#消毒#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4

0.2234

0.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