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仁愛醫院2員工確診!僅通知醫護「做快篩」 疑資訊不透明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9:54

仁愛醫院的醫護人員爆料,院內有兩名員工確診,對此聯合醫院副院長璩大成也證實了這件事,據了解,兩名員工一名是在急診工作,另一名則是在剝皮寮快篩站,兩人疑似是穿脫兔寶寶裝時不慎染疫,現在住院治療狀況良好,不過醫護人員透露,現在人力吃緊,經常去急診支援,很有可能會和這兩名確診者有過接觸,但醫院都沒有跟他們說有同仁確診,只有叫他們去做快篩。

圖/TVBS資料畫面

 
記者王皓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仁愛院區,收治了不少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而現在有內部的護理師反映,在院內也有兩名員工確診。」

仁愛醫院醫護:「我們醫院有兩個員工確診,一個是剝皮寮(快篩站)一個是急診,我們昨天有收到消息,醫院叫我們兩個禮拜多前加這個禮拜,去支援急診的人,還有支援剝皮寮的人,還有支援快篩站的人,都要去做快篩。」

圖/TVBS

院內醫護提供醫院戰況報告的訊息,上面寫著5月31日,一共有收治63位確診者,其中包含一名員工,還有另一名員工也預計要進來,根據了解院內這兩名確診的員工,一名是在急診工作,另一名是在剝皮寮篩檢站工作,疑似是因為穿脫兔寶寶裝的過程中,不慎遭到染疫,而醫院也分別將兩人,安置在仁愛醫院的6樓跟9樓住院治療,而台北市政府也證實這件消息。
 

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台北區副指揮官璩大成:「三天和四天之前,在這個仁愛院區分別有兩位同仁,在不同地點發生所謂的感染,包括對第二圈的工作同仁,以及他的家人等等都做了疫調,並且作了篩檢到目前為止都是陰性。」

爆料的醫護就說,事發至今,自己已經在急診支援兩個禮拜,但是醫院只有叫他們去做快檢並注意身體健康,但並沒有告知他們有同仁確診,讓這名醫護人員很擔心。

圖/TVBS資料畫面

仁愛醫院醫護:「(院方)他們那時候並沒有,告訴我們(篩檢)真正的原因是什麼,我們是因為有別人的,就是有醫生來告訴我們的,非常的不好,那我們有沒有跟他們接觸,我們也不知道,他們也沒告訴我們是誰。」

醫護人員透露,仁愛醫院目前每天都收治60床以上的患者,各部門緊急支援,人力調度相當吃緊,很有可能在工作過程中,曾經跟這兩名確診同仁有過接觸,希望醫院資訊能夠公開透明,讓醫護們都能安心上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快篩#感染#仁愛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7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