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民眾住址故意造假失聯 北市要求確實查證


發佈時間:2021/06/0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7: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3快篩站統計至昨天陽性率6.3%,疫情陷入膠著;而367名失聯的確診者已於昨晚全部尋回,醫療量能也足以處理確診者。

台北市下午舉行武漢肺炎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3快篩站統計至昨天陽性率6.3%,但因每天快篩人數不同,百分比未必完全正確。若直接看陽性人數,現在比較趨緩,但快篩站剛設立的幾天還是上升,顯示疫情陷入膠著狀態。

 

此外北市失聯確診者367人全數尋回,而北市專責防疫床位1300床、防疫旅館1800床,柯文哲說「大概確診者都可以放在醫療系統裡處理」,這些人也都在疫調掌握之下。

柯文哲指出,很多來快篩的民眾電話號碼是真的,但住址故意造假,而且百分比還不低,表示這個疾病被汙名化;柯文哲也要求第一線急診快篩站登錄的時候要確實查證,並呼籲民眾不要諱疾忌醫,故意留下不確實住址是製造麻煩。

柯文哲說,要做四級管制「太嚴重了」,停工等對經濟影響太大,但看日本的經驗,管制一放鬆疫情就會爆發,要思考怎麼以最有效率的方法,在目前三級管制下撐到打完疫苗。
 

媒體提問北市是否跟進桃園,要求美容美髮美睫美甲等停業至6月14日,柯文哲說「相當猶豫」,當初禁餐廳與夜市是因為吃飯時容易飛沫傳染,但要不要擴及其他行業要思考看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快篩#失聯#確診#住址#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72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