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民疫苗施打流程 健保快易通、超商、藥局都可預約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9:56
國內接下來預計大量施打疫苗,施打流程及措施成為考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接下來預計大量施打疫苗,施打流程及措施成為考驗。(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政府希望加速疫苗施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委唐鳳,設計疫苗接種預約機制。行政院表示,唐鳳對於疫苗施打預約流程的初步規劃,將來疫苗可以大量施打時,會運用民眾過去已相當熟悉的購買口罩模式,包括透過健保快易通App、超商、藥局等便利方式進行預約。

更多新聞:唐鳳再出馬!推「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6月登場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今(1)日上午八時邀集衛福部等部會首長召開行政院防疫會議。蘇貞昌在會中表示,針對各類接種站的多元設置,請指揮中心協助各級醫療院所做好標準指引規劃,也請經濟部、科技部、內政部、國防部及法務部等部會,針對權責所管範圍相關的施打對象及族群,例如科學園區、工業園區、軍隊、監所等,提早做出不同分類及集中施打規劃,以達到人員分流與同步施打的效果。


 
未來用健保快易通APP,可預約施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也建議指揮中心針對疫苗大量接種的作業流程做好規劃及準備,例如相關動線、留置區域及留置時間的設計,如何在避免群聚的前提下進行施打,並及早進行模擬測試。

 

此外,羅秉成表示,針對近日雙北醫護人員反應防疫物資恐有不足的情形,衛福部就國內防疫物資徵用及撥配情形進行報告,N95口罩、隔離衣等目前數量均相當足夠,也會請相關供應廠商配合全力生產。

 

為因應疫情較嚴重的雙北地區防疫物資需要,即日起,雙北的地區醫院所需防疫物資,將由指揮中心直接撥發到位,且撥發兩倍的安全儲備量;衛福部也原則同意各醫療機構因應目前疫情防治需要,循程序申請調高防疫物資安全儲備量。

 

未來超商也可預約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羅秉成指出,針對離島地方政府希望設立機場篩檢站強制民眾篩檢一事,蘇貞昌表示國家是一體的,基於全國防疫政策的一致性,不能產生混亂雜沓、「國中有國」的亂象,也徒增乘客困擾。

 

蘇貞昌指示,政府會從本島的航空站就做好防護,交通部民航局也已於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現有離島航班的機場增設篩檢站,加強對有症狀者的篩檢,同時也讓搭機要到離島的民眾在上飛機前自願進行篩檢,也請指揮中心、交通部民航局、內政部警政署航警局協調醫護及警員配置相關人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疫苗#防疫#症狀#醫護#雙北#醫院#指揮中心#健保快易通#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6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