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社交APP遭疑沒用! 負責人急滅火:已上傳近200人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54

台灣社交距離App被網友說,確診個案上傳率不到百分之0.5,質疑沒有效,對此APP負責人緊急在臉書澄清滅火,說目前雙北的資料,已經開始大量上傳,要大家別刪APP,不過有民眾接到App通知和確診者有接觸,不知道該怎麼辦,可是致電1922、衛生局,卻沒有得到後續處理辦法,對此APP負責人說,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果有不舒服才需要通報採檢。

圖/TVBS

 
有網友質疑台灣社交距離APP,確診個案上傳率不到百分之0.5%,根本沒辦法發揮作用,App負責人急忙出來呼籲,目前正在大量上傳,民眾千萬不要刪APP。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負責人詹仲昕:「目前已經接近740萬的下載量,它的涵蓋量已經足夠,那現在目前要開始大量上傳的時候,也是呼籲民眾不要刪除APP。」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負責人詹仲昕解釋,5月中旬APP大約400萬人次下載,到了5月底已經增加為700多萬人,28日之前只有29位確診者上傳回報,截至五月底累積近200位平均一天80位,而先前上傳確診數少,是因為原先要經過雙北衛生局同意,來上傳資料,但自從疫情爆發初期沒有人力處理確診者上傳,加上當時確診個案年齡層偏高所以安裝率不高,28日後由指揮中心接手,雙北才開始大量上傳。

 
圖/TVBS

記者王皓慈:「要滿足(收到)社交距離,APP警示的條件滿多,比如跟確診者要在兩公尺以內距離,並且有兩分鐘以上的交談或接觸,另外手機一定要開啟藍芽還有提醒,定期更新才會收到相關訊息。」

不過有民眾接到APP通知說他有和確診者接觸,但App並沒有顯示是在哪裏接觸她當下致電1922專線打了很多通以後才通,要她打衛生局卻沒人接電話,這位民眾求助無門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跟公司告假先待在家,對此APP團隊也提醒民眾,收到訊息該這樣做。

圖/TVBS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負責人詹仲昕:「可以做自主的健康管理,如果有不適的話,再撥打電話然後安排採檢。」

而新北市統計確診足跡分佈,發現有高達百分之71,是在居家周邊活動,17%公共場所,9%醫療院所,另外公共場所當中,有47%為傳統市場,26%賣場,提醒民眾疫情期間還是盡量減少市場採買,避免接觸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交距離#新冠肺炎#確診#足跡#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99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