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中端「國產疫苗」2期試驗勝國外數據遭質疑TVBS解惑!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0:47

國產疫苗第二期結果還沒出來,甚至無法進行三期試驗,疾管署就採購至少1000萬劑引發爭議,另外像我國疫苗沒辦法三期試驗,未來會不會被國際疫苗護照排除在外?陳時中表示會持續努力,並強調疫苗有把「二期試驗」擴大,強化疫苗的安全性。對此高端也發聲明,疫苗會取得安全及有效性,獲得主管機關核可才交貨,也將想辦法加速三期試驗。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我國預計能打的3000萬劑Covid-19疫苗中,有1000萬劑由高端和聯亞國產製造,上週五已經完成簽約,但指揮中心在疫苗無法三期試驗,確保安全狀況之前,就簽訂(合約)引發爭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三期的試驗,時間都要拉的很長,如果拉到三期的實驗完畢之後,恐怕都緩不濟急。」

圖/TVBS

陳時中拿出數據,即便AZ、BNT、嬌生、莫德納,各國正接種的疫苗,三期試驗都「還在進行」,德國BNT預估2023年4月才完成,美國莫德納明年10月,嬌生後年5月,英國的AZ最快但也得等到今年9月,而各國都也都緊急授權使用。台灣現階段是確診人數未達3至4萬人,不符「三期試驗」標準,但指揮中心強調,高端和聯亞都把「二期試驗」強化,AZ第一和第二期共試驗3220人,莫德納第二期試驗660人,聯亞光第一期就有3875人、第二期3844人,高端第一期3852人、第二期3815人,強調安全性不是問題!
 

PTT上卻馬上有網友發文打臉,說BNT二期試驗人數遠不只360人,貼上自己查的數字表示BNT純二期在美國就有3400例,我們實際問聯亞疫苗的主持人。

聯亞疫苗臨床試驗總主持人黃高彬:「其實它的第二期,只有300多個是沒有錯,它的第三期,才比較多一點,它的第三期它在很多個國家做(試驗)。」

黃高彬說BNT二期試驗人真的不多,指揮中心數據正確,但不論我們二期比人多多少,沒有三期試驗,未來國際間「疫苗護照」,「高端和聯亞」會被認可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疫苗護照到現在國際也沒有這樣一個共識,當然我們將來一定會來爭取,不過這都是要持續努力。」

圖/TVBS

至於疫苗的有效性,專家分析不能三期情況,可以拿國產疫苗的體內中效價,來和國際各廠疫苗比較,血液中效價愈高就能證實疫苗有效性。

高端疫苗總召集人林奏延(5/23):「如果我們7月,高端疫苗如果能通過緊急授權,事實上這表示我們國家是認可,我們政府可以拿這疫苗,跟中國一樣做疫苗外交,我們可以給新南向的國家(換數據)。」

 
或5/26WHO新冠疫苗會議,各國正討論「免三期替代方案」,大方向獲得歐盟及韓國表態支持,有了指引遵循,疫苗國產路有機會更順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國產#疫苗#爭議#試驗#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717

0.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