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夏月電價登場!月費恐漲逾5百「疫情在家更高」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1:52
台電在今(6/1)日正式進入夏月電費計價。(圖/TVBS)
台電在今(6/1)日正式進入夏月電費計價。(圖/TVBS)

台電在今(6/1)日正式進入夏月電費計價,通常夏季民眾用電量提升,再搭上電費提高,因此平均夏月電費可比平常高出逾5百元,不過今年又再碰上國內社區疫情爆發,全民非必要不外出,在家時間更長,電費恐再飆升,荷包也將失血。

台電電價共分6月至9月的夏月電價,及10月到隔年5月的非夏月電價,一般家庭有6種級距,夏月電價除了最低月用電120度以下,其餘級距漲幅約13%至27%,不過近幾年受極端氣候影響,夏季屢飆高溫,民眾冷氣也愈開愈強,根據台電統計,去(2020)年每戶平均月用電量339度,非夏月291度,夏月則為434度,若以此數據,夏月電費將較非夏月多出506元。

 

若要省電可將空調溫度調高,每上升1度可節省用電6%(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除了夏月電價提高外,近期民眾因疫情居家就學、辦公待在家,以前在學校、辦公室多人共用冷氣,現在只能在家自己開,用電量及電費也會因此提升,為了宣導節電並替民眾省荷包錢,張廷抒建議,最快的省電方法就是更換節能家電。

冰箱囤積太多食物會增加耗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若以不花錢為原則節能,民眾則可以將空調溫度調高並搭配電風扇,因為空調每上升1度可節省用電6%;另外電冰箱內的儲藏食物放到8分滿即可,讓冰箱內部保持良好通風,拿取東西時也避免開開關關,因為每開啟一次壓縮機便需多運轉10分鐘,如此一來便能有助省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季#台電#電費#計價#家電#省電#節能#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3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