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有來過!「自主公布足跡」 民眾讚爆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2:35

國內本土病例愈來愈多,而花蓮縣政府公布確診者足跡時,有些只公告時間跟「店家屬性」,不過,花蓮就有好幾家店,不怕生意變差,在臉書自主公布足跡,表明自己就是「那家店」,對此,民眾認為這樣很好,會繼續支持;店家則說,公開是為了希望不害到別人,也希望客人能多加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圖/TVBS

 
擺出剛出爐熱騰騰的麵包,這裡是花蓮市中山路上一間麵包店,雖然確診者曾經到過,但縣府公布並沒有公布店名,店家反而自己在網路上「自主公開足跡」。

不怕生意因此一落千丈,這家麵包店直接PO文寫下,「疫調公告麵包店花蓮市中山路就是本店,來店消費的時間為25日下午1點28到38分」。

麵包店客人:「(你還願意支持他們嗎?他有自己公布足跡),可以可以,OK,很好,很不錯餒。」

 
常來麵包店光顧的客人,認為這樣的行為很好,會繼續支持店家,業者則在得知足跡有自己店的時候,立即通知顧客開放退貨,但大家仍然都很相挺。

麵包店師傅謝先生:「整個中山路上有蠻多間麵包店,據我所知,有三間,為了不造成別人困擾,我們選擇公布足跡讓大家知道,不要讓整個中山路的麵包店,生意都不好。」

圖/TVBS

至於另外一家藥局,則出現在案7326的足跡,藥局也說自家確實有確診者到過,時間是24日下午,並且自行用攝影機求證過,當天確診者進來兩分鐘,都有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藥局老闆邱先生:「其實就很簡單,我們身為醫療人員,其實發生疫情,大家都不樂見的啦,公布我們的店家,其實就是讓大家能知道,確診者來過,你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而花蓮一家安全帽店,則是有一對母子染疫,但疑似因為實聯制沒有落實,無法完整匡列客人。

圖/TVBS

店家29日也在臉書上公布公開病程,表示不會不滿店家名稱被公布,因為自己也很希望找到病毒感染源。

 
確診病例每天都在新增,足跡也是一個接著一個曝光,只是縣府有時只公布時間跟店家屬性,民眾霧煞煞,現在好幾家店家自主公布足跡,希望能讓大家更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染疫#足跡#感染#本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510

0.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