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再兩個月可見曙光? 沈政男:太久,現在就看到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4:18
許多民眾會前往快篩站進行篩檢。(圖/TVBS)
許多民眾會前往快篩站進行篩檢。(圖/TVBS)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數連續16天都破百例,其中30日新增266例本土,89例校正回歸,確診個案中新增10例死亡,顯見確診人數稍減。對於這個情況,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在臉書提到,先前有人說要再過兩個月疫情就會看到曙光,但他認為,「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見曙光了,不用到兩週,全國每日新增就會降到兩位數」。

沈政男30日晚間在臉書提到,根據這禮拜新增案例結算,台北市已經降到前一個星期的二分之一,快篩人數也降到400多,陽性率也跌破4%,顯然台北市疫情已經控制下來。

 

醫師沈政男在臉書發文認為,要看到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曙光不用等到兩個月。(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接著表示,R0值是多少?既然本週總案例是上週一半,那麼可看成0.5,也就是說,依此趨勢下去,下星期案例總數就剩四分之一,那麼平均下來,最晚到週末就會看到每日新增跌破三位數。

先前有人認為,再過兩個月疫情就會看到曙光,對此沈政男直言,「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見曙光了,不用到兩週,全國每日新增就會降到兩位數」。不過,想要降到個位數,那就難上加難了,而且有人提到能是否「清零」?沈政男說別夢想了,現在得習慣和病毒共處,「每日新增一些案例也無妨啦!」

 
沈政男指出,近期基隆市和中南部都陸續出現家庭或學校群聚案例,一下子就炸出十幾例,看似防不勝防,但追查源頭都還是跟萬華有關,「而隨著第一波疫情平歇,這樣的群聚當然也會減少」。另外在新增案例裡,已有很多都被匡列,可見疫調和隔離還是相當重要且有效。

各地方也都陸續增加環境消毒的次數。(圖/TVBS)

最後,沈政男呼籲若是接下來確診案例降到兩位數,勢必要恢復精準疫調和確實隔離,才能把病毒壓制到最低程度;他進一步解釋,「疫調不是公布足跡啦!那沒有什麼意義,而是要匡列與隔離,避免感染者繼續散播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沈政男#快篩#陽性率#群聚#疫調#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4

0.1302

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