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染力超強!對門鄰居常串門子 發病確診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2:26

這一次的病毒傳染力,真的很強,因為基隆今天新增的8個確診個案,其中一例是一家四口都染疫的對門鄰居,常常兩戶人家會跟對面串門子聊天,本來第一次舊被匡列是密切接觸者,結果現在發病,也採檢確診,但市府擔憂的除了是傳染力的問題,還有兩名確診者竟然完全失聯。

圖/TVBS

 
基隆這間婦產科,26日爆發女員工,一家4口確診後,又持續擴散。

基隆市長林右昌:「案7965這是女性,50多歲那她跟幾天前,案4616、5343以及5344、5771,他們這一家四個人,全部都確診的這家人,他們是對門的鄰居。」

圖/TVBS

明明不是同住家人,卻還是被感染,婦產科員工案4616,因為20日時,女兒帶男友回家聚餐,後來男友確診,結果一家四口都被感染,30日公布的案7965,因為常常來串門子聊聊天,29日確診,只是短暫的停留,聊個天,新冠病毒就上身,可想這次傳染力有多強,更讓衛生局擔心,這樣的接觸就能感染,恐怕還有更多的未知確診者,還在外面趴趴走。
 

基隆市長林右昌:「已經有那麼多的群聚案件,都是因為家人之間的群聚,朋友去串門子,如果大家還是用這樣的心態了話,我想是非常非常不可取。」

因為確診個案7602,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的兩位朋友都被匡列,採檢後確診,偏偏留下了資料電話,就是找不到人,完全失聯,讓衛生局非常頭痛。

圖/TVBS

確診還在外面閒晃,市府雖然已經請員警協尋聯繫,但關鍵防疫期間,真的得請所有人都配合一點。

不僅疫調有人不願意說真話,還有確診失聯,基隆的疫情一直壓不下來,雖然市府不斷呼籲,偏偏很多人似乎還是把這些話,當作耳邊風,造成防疫漏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染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198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