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三級奏效「增266本土加89校正回歸」 柯文哲:控制住萬華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42

30日新增266例的本土個案,以及校正回歸89例,總共355例,整體看起來,和先前幾乎天天四百例以上,有下降的趨勢,雖然疫情主要還是集中在雙北,不過,陳時中認為三級警戒似乎奏效,但詳細對疫情的判斷,要等下禮拜會更明朗,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萬華陽性篩檢降到3.9%,代表萬華疫情有控制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30)新增(本土)是266例,校正回歸有89例。」

確診數似乎有往下降,30日新增的266例本土,還是以新北最多,有193例,不過台北降到百例以下,多了85例,桃園24例,苗栗台中彰化各9例,其餘包含到連江縣,也有增加一例,單日確診降到三百以下,是否代表三級奏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過兩個禮拜的一個三級警戒,到目前的個案數,看起來似乎有一些效果,不過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講,它的一個效果,還是有一點言之過早,以這兩個禮拜的效果,可能我們下禮拜,對整個疫情的走向,可能可以有一個初步的研判。」

 
圖/TVBS

陳時中話說得保守,一切得再觀察,看看近期校正回歸後,5月17日和20日,都落在高點,雙雙突破五百例,接下來的一個禮拜,單日增加數量都差不多,一天都落在4500例,甚至26和27日,又再超過五百例,不過28日和29日開始,有減少的趨勢。

台北市長柯文哲:「(萬華)我們設的篩檢站,昨天(5/29)只有489人來篩檢,陽性的病例也很明顯減少,萬華地區看起來是有控制,可是全市各個地區,慢慢有病例出現。」

柯文哲分析萬華篩檢陽性率,明顯減少到3.9%,代表這個地區疫情有控制住,不過北市還是得高度警戒,有沒有可能,靠著疫苗或封城快速壓下這波疫情,陳時中這麼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打疫苗也不會讓,所有的病例都清零,記得在去年陳副總統,就跟大家提醒說,事實上,這樣規模的一個感染,事實上有可能是流感化的。」

陳時中言下之意,病毒已經進到社區,要徹底清零有難度,能做的就是疫苗擴大接種,三級警戒繼續維持,撐過這波疫情,不再形成更大規模傳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正回歸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112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