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註記萬華史接觸快篩陽性 男怒「最大破口」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13:51

雙北疫情嚴峻,台北市萬華區也被視為是疫情熱區,指揮中心因而將有萬華史的民眾,健保卡註記,但有民眾抱怨,想去看診卻被拒絕,進一步詢問1922,1922只要他去問衛生局,而衛生局又回覆,這是健保署的職責,健保署又請他去找疾管署,痛批被踢皮球,後續快篩檢驗陰性,但過程中,離陽性採檢者很近,讓民眾痛批,要是因此染疫,這就是最大疫情破口。

圖/TVBS

 
整個萬華街頭空空蕩蕩成為疫情熱區後,指揮中心將有萬華活動史的民眾進行健保卡註記,但卻有民眾遇到這種狀況。

他在臉書po文控訴,因為身體不舒服想去看診診所櫃台人員卻說,你被註記了有萬華活動史,不能掛號讓民眾很傻眼也疑惑自己何時有萬華活動史,他說起初有收到簡訊,但簡訊說4/15號後有症狀再去快篩進一步詢問1922回覆,因為有收到簡訊所以被註記不能看診,請去找衛生局安排,但打給衛生局後對方要民眾去快篩,不然無法看診也說健保卡不歸我們管,再打給健保署又說是疾管署指示,又推回給衛生局,問來問去都沒人可以回答,踢皮球般只要民眾去快篩,後續民眾採檢為陰性,但他痛批快篩時前面有人是陽性,如果因此染疫這就是最大破口和原因,真是政府的好政策。

圖/TVBS

萬華區里長:「剝皮寮有9個快篩,我有時候開玩笑跟里民開玩笑,現在有行動電源,有時候人走過來就是行動病毒,因為大部分都是確診。」
 

萬華區里長透露,快篩站天天傳出確診消息,讓不少里民很恐慌,而根據指揮中心規定是在4/20至5/15曾到過萬華地區的60萬人,都會收到細胞簡訊,5/15至5/29進行健保卡註記用來提醒醫療院所準確診療,但有萬華史的民眾都得檢驗陰性才能看診,也讓民眾很困擾。

萬華區里長:「重點都轉移在萬華萬華,病毒萬華什麼都萬華,我們有時候出去萬華來的健保卡萬華來的,然後就被排斥啊。」

圖/TVBS

連想看診都有困難,萬華里民們真的很無奈而對此健保署強調,萬華史註記會在29日,晚上12點整完全銷毀註記,醫療機構也不能拒絕萬華民眾看診,希望外界別用有色眼光看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北醫療緊繃

#萬華區#新冠肺炎#看診#里長#健保卡#雙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5

0.0991

0.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