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萬劑莫德納抵台 柯文哲酸:又做大內宣、醫護打都不夠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1:41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台,蔡政府大力宣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狂酸「又在做大內宣」,點名「給第一線醫護人員打都還打不夠」。不過台灣的確在全球疫苗爭奪戰面臨難題,各公開管道,答應供台1976萬劑,目前只有約88萬已抵台。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坦白講今天那個15萬(劑)進來,我知道又在做大內宣,你知道講一大堆,但是那個醫療上公共衛生實務看,這就是,政治意義宣傳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炮口對準中央又猛又酸。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要叫誰打,坦白講醫護人員第一線,打都還打不夠。」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一級作戰區醫護同仁們,他們需要更充足的配備。」

圖/TVBS

雙北市長向中央聲聲喚,除了各縣市想幫醫護搶疫苗,台灣在全球疫苗爭奪戰也面臨難題,按照現有採購進度,我們跟莫德納直接買500萬劑,5月28日15萬劑抵台交貨率3%,今年2月莫德納說首批預計2021年中旬發貨,看來的確準時,但其餘時程未公布。

另外直接向AZ購買的1000萬劑,3月3日11.7萬劑抵台交貨率1.17%,不過其他交貨時程一樣沒多說,至於COVAX平台答應供應台灣476萬劑,第二輪分發給我們102萬的AZ疫苗,4到5月61萬劑抵台。

不過全球面臨交貨時間延遲,剩下41萬的COVAX-AZ預計最快也要6月,至於其他374萬劑時程未知數目前交貨率12.8%,別人確定答應我們1976萬劑疫苗,目前只收到約88萬等於4.4%,只是明明買了500萬劑莫德納疫苗,為何只先來了15萬?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我們當然都希望目前,已經訂定採購契約的疫苗,都可以按照時程進來到台灣。」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臉書說,因為一次來太多很難一次消化完,需要按部就班,不過疫苗覆蓋率要至少6成才群體免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打第一劑要覆蓋到六成,等於1300萬至1400萬,那到八月底可能還沒有達到,可能總數只有1100萬。」

中央承諾下個月會有更多疫苗進口,但除了跟時間賽跑,疫苗如期抵台更是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疫苗#新冠肺炎#管制#症狀#醫護#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28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