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工業區傳確診! 議員接獲陳情:員工照常上班


發佈時間:2021/05/2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20:20

確診卻還是照常上班?有議員接獲民眾陳情,中和工業區一間電業公司,一名員工25號PCR檢測確診,卻還是繼續上班,只是事後了解,發現這名員工,是因為出現發燒症狀,自行採檢呈陽性,但衛生局晚一天接獲通報,因此匡列跟著慢了一步,出現時間差,但碰上類似情形,如果民眾收到確診通知,第一時間得自主隔離,避免影響到其他人。

圖/TVBS

 
門口警衛戴上口罩、護目罩,每一個員工進廠上班前,都得量體溫、仔細消毒,這裡是新北市中和工業區,會這麼謹慎,就是因為裡頭傳出有確診個案。

有民眾向議員陳情,公司裡頭有人確診,卻讓員工繼續上班,爆料民眾表示,確診者21日發燒,因為擔心染疫,趕緊自行去快篩,24日快篩陽性,隔一天PCR結果出爐,檢驗確診,但衛生局尚未匡列,沒有確診通知單,等於公司無法做出相對措施,直到27日,員工自行請假。

圖/TVBS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我早上上班一到,9點匯報到務生局協請查處,一直到現在(下午)為止,還沒有任何的答覆,我想行政程序,我想相關的疫調匡列,未免太慢了一些。」
 

投訴人稱,確診員工25日查詢核酸檢測陽性之後,衛生局26號晚上才接到疾管系統通報,同時開始疫調,等於說這中間有時間差,議員認為衛生局匡列速度不夠快,員工之間口耳相傳會恐慌,紛紛自行前往篩檢,如今傳出又多出一名確診者,甚至還有2人快篩呈現陽性。

圖/TVBS

衛生局長陳潤秋:「有的時候醫院會先通知,衛生局的系統上面一看到他確診,我們就會馬上聯絡,而且就會進行做疫調做匡列,雇主是不能夠要求他來上班的。」

新北衛生局表示,有時候當事人會比較快收到確診通知,但只要確診,就算衛生局尚未匡列,也可以自主請假,並居家隔離,雇主不能拒絕,但疫情期間,自身也得要有警覺,一旦被通知確診,就應該自主隔離,以免影響到其他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染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1030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