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塞爆雙北急診! 心肌梗塞患者遭誤判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20:02

雙北各大醫院部分門診降載,急診因為篩檢人潮爆量,有心肌梗塞患者出現胸悶症狀,去北市醫院急診,結果醫師們太忙,簡單了解就請他先回家休息,事後才發現是心肌梗塞,這段期間急診醫護工時超標忙翻,新冠肺炎都快應付不瞭了,就怕其他病友遇到類似狀況。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雙北各醫院,現在一早幾乎都出現,民眾排隊怎麼篩檢的情況,在急診忙翻,門診又得支援Covid-19降載的情形,醫師就分享,可能會出現醫療排擠狀況,有心臟科病患,差點因此出大事。」

醫院心臟科主任,看心電圖緊急替患者心導管檢查,發現他3條血管阻塞,北市其他醫院卻說,是「瓣膜脫垂引起胸痛」,請患者回家休養實在驚險,但雙北,現在連看一般疾病都有問題嗎。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總長羅一鈞:「目前是算啟動的應變醫院,特別在北北桃這邊的話是,和平院區、聯醫三重分院在新北,以及就是新屋分院,還有這個三總的松山分院,其他的醫院,他們其實門急診應該都還是照常。」

 
圖/TVBS

指揮中心不認為有需要,把醫院完全劃分,新冠病患和一般病人分醫院收治,但聽在地區醫院醫師耳裡,不完全認同。

台安心臟血管功能檢查室主任林謂文:「因為其實我們的醫療資源是有限,量能是有限,我們人力是有限的,病房數也是有限的,床位是有限的,所以這樣的部分,我們一部分,就是我們會盡量配合中央的政策,就是說我們盡量先從醫療降載開始,減少門診減少不必要的手術,但是這些空出來的量能,要留給疫病的患者。」

圖/TVBS

雙北部分醫院,門診降載急診忙篩檢情況下,很難避免「醫療排擠」發生,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建議,確診者篩檢者,不該全往「醫學中心」塞,應依「分級」送區域醫院隔離,這點和指揮中心現行分流制度相似,但針對篩檢,蘇益仁認為能把快篩試劑,送去地方衛生所、基層診所,採檢陽性者無症在家隔離14天,輕症送集中檢疫或區域醫院,重症才去大醫院。

否則像雙北現在,輕症者等不到病房隔離治療,民眾採檢塞車等不到結果,很可能確診不知道,在社區趴趴走,現在盡可能減少非必要去醫院人數,領慢性處方箋可以採視訊看診,後續院方同意還能讓藥師幫你送藥,至於院內一般患者,也陸續被往中南部量能足夠的醫院調,盡快降低醫院壓力,不讓民眾大病被當小病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管制#症狀#新冠#措施#疾管署#快篩#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0829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