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育部稱停課至6/18? 指揮中心:境外假網頁


發佈時間:2021/05/2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1:39
全國中小學改遠距教學。(圖/中央社)
全國中小學改遠距教學。(圖/中央社)

全國中小學因武漢肺炎疫情在家上課,但卻有假教育部網站杜撰假訊息,稱停課至6月18日。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此為境外假網頁,試圖利用假訊息造成家長資訊混亂。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連帶假消息也越來越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闢謠3則假訊息,包含網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疫苗為了防腐加入了汞和鋁,打多了就會自閉」以及假教育部網站杜撰全國停課至6月18日的訊息。

 

日前有一則假訊息是利用國內主流媒體來製造、流傳,這兩天則出現假公部門網站,假冒教育部的網頁杜撰「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時程資訊」等訊息,稱全國各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至6月18日。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此網站假冒教育部傳達不實防疫訊息,刑事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調查其為境外IP、境外假網頁不實訊息,試圖造成民眾困惑,請民眾勿輕信。

陳宗彥舉例,假教育部網站雖然網址看起來與教育部真網址很像,但與政府制式網址形態仍有不同,台灣的網域申請有一定規範,教育部全球資訊網正確的網址是https://www.edu.tw/,民眾收到任何連結時,可以先觀察連結網址,是否與官方網址一樣,像是教育部官方網址的網域,就會是edu.tw結尾。
 

陳宗彥也提到,另一則假訊息是關於疫苗、影響國人對疫苗的信心,假訊息說疫苗為了防腐有添加汞及鋁,但台灣引進的疫苗都有經過FDA審查程序等,才會發送到醫療院所為國人施打,疫苗接種會出現的狀況,過去也都有向大眾說明,國人看到這些訊息應該了解是假訊息,都是為了影響國人對防疫及疫苗的信心。

陳宗彥也說,近日網路流傳「台灣疫情嚴重時,一天燒掉100多具屍體」就是典型假訊息運用方式,故意將台灣疫情嚴重程度誇張化,是假訊息都有的基本樣態,這類假訊息多是利用境外IP網路跳板模式干擾台灣,這些訊息裡面多有中國字用語、簡體字等。

另外,針對媒體詢問網路寫手林瑋豐發假訊息後又發聲明稱自己為反串一事,陳宗彥表示,此案已移交刑事警察局偵辦,任何人在防疫過程、防堵假訊息都不能置身於外,只要有違反法律,都必須負法律責任,這是必然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停課#假訊息#中小學#防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2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