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蝸居出現染疫者!20坪隔5間「共用衛浴」里長憂防疫破口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3:59

台北市有「蝸居」居民,出現新冠肺炎症狀,送進集中檢疫所,但與他同住一層的租客,卻沒收到隔離單,這讓當地里長相當憂心,因為他們平常不愛戴口罩,加上蝸居居住環境狹窄,又共用衛浴,就怕隱藏感染危機。

圖/TVBS

 
白衣男慢慢彎下身,把地上紙箱撿起來,只是仔細看,他的口罩掛在下巴,有戴等於沒戴,當地里長憂心,里內蝸居居民,有人已經出現症狀,他們又同住在同一層20多坪的雅房,雖然隔了五六個房間,但共用衛浴,就怕有感染風險。

警察廣播:「病毒已經進入社區,所以只要一出門,就把口罩戴好。」

警車停在巷口,廣播宣導,提醒居民,務必把口罩戴緊緊。

 
圖/TVBS

里長說,出現症狀的住戶供稱,之前曾去過茶室,因為出車禍被送到醫院,才得知病況,前天已經送去集中檢疫所,但與他同住的其他房客,並沒有收到任何隔離單,平常從事資源回收或是舉牌工作的他們,幾乎天天在外趴趴走,口罩又無法戴好戴滿,不管警察怎麼勸都沒用。

當地里長沈春華:「他們是雅房隔間,然後大家是共同衛浴,所以大家的認知,會比較高風險,然後加上現在防疫期間,大家都要求,政府都要求說要戴口罩出門,可是這個這個弱勢者他可能,接收社會的訊息,比較慢半拍。」

圖/TVBS

大同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廖秀媛:「接觸者要經過專業的判斷,到衛生局這邊來看,不是說每個接觸者,都是居(家)隔(離)的對象,他們也是一間一間隔開的住戶。」

雙北本土疫情持續飆高,是否需要居家隔離,必須等候專業評估,只是評估確認後再發放,似乎跟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蝸居居民彼此住得靠近,要是當中出現染疫者,又與人接觸頻繁,就怕成了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蝸居#肺炎#症狀#集中檢疫所#共用#衛浴#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2

0.1402

0.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