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家屬自聘看護確診!匡列多醫護 林口長庚澄清:院外感染

記者 郭穎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23:52

曾經到林口長庚工作的兩名看護,篩檢確診!林口長庚回應,他們都是月初進到醫院,其中一人在19日身體不適,採檢後確診,追查發現她在月中到過萬華,和另一名看護私下有接觸,可能是這個時候傳染的,院方強調絕對沒有院內感染,曾經接觸過的醫護人員,二採即將完成,目前都是陰性。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兩名曾經到這裡工作的,外籍看護身體不舒服,自行到醫院採檢確定染疫。

林口長庚證實是兩名病患家屬,自行聘請的女看護確診,不過這名看護最近一次,進到林口長庚工作是5月初將近兩個星期後,5月19日因為身體不適,自行到醫院採檢後確診,但中間和另一名女看護私下有接觸疑似就是這時候傳染,事後追查原來這名看護,月中曾經到過萬華。

圖/TVBS

記者郭穎:「長庚醫院也做出聲明,表示這兩名看護人員,其實都是屬於院外感染,而和他們有接觸史的所有醫護人員呢,一採全部都是陰性,目前二採大致上也都已經完成也全都是陰性。」
 

院方澄清表示絕對沒有出現感染情況,更沒有任何傳播鍊是兩名由家屬自聘的看護院外感染。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在之前幾個院內感染的事件,可以發現就是說,不一定在一採的時候陰性,就保證後面不會轉為陽性,所以也有跟長庚這邊來做提醒,就是說後續這些人員的匡列,隔離追蹤都還是要特別的當心。」

雖然目前應該沒有擴大感染的風險,但CDC也表示會持續注意後續狀況,但目前林口長庚醫院,確診病患中有大約7成是輕症是否會依照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指示移出輕症患者,院方回應目前沒有被要求移走也不會隨便移,畢竟病況難掌握加上移動也是風險,目前還是會持續收治並且依照標準,三採陰性才能出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看護#確診#新冠肺炎#萬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996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