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遭疑歧視醫護! 汐止國泰急診醫師確診急封通道惹議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3:57

汐止國泰醫院有急診醫師確診,沒想到消息曝光後,對面緊鄰的社區竟然將靠近急診的通道封起來,讓醫護氣的發文,表示這根本歧視,因為有同仁進到裡頭買素食,還被問你是國泰的嗎?以後不要來買飯,社區工作人員表示,是為了社區安全管委會才封通道,因為到醫院就診的病患都會通行。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在汐止國泰醫院對面的社區,現在已經架起了圍欄,上頭還表示禁止行人通過,但這個行為就被認為,是要禁止醫護進到社區裡頭。」

國泰醫護發文,說都不要到隔壁社區買飯,拜託因為有同事去買素食,被老闆問你是國泰的嗎,接著說以後不要再來買飯,好像我們是罪人不少人,還有人說急診醫師確診是他的錯嗎?是隱匿疫情的人不老實,社區管委會需要排斥汐止國泰醫院嗎?圍欄20日才擺出來,明明就是霸凌醫護人員。

社區工作人員:「因為我們社區是開放式,一般民眾去看病,到門診都會經過我們這邊,(對面的醫護覺得這樣子很像歧視他們),這不會這是為了我們社區安全。」

 
圖/TVBS

社區工作人員澄清沒有歧視,只是為了社區安全著想。

住戶:「沒有,沒有,沒有。」

住戶:「我覺得不是(歧視)啦,因為這邊我們社區也是開放的,這邊也有道路可以走。」

圖/TVBS(非當事人)

被投訴的管委會只封了靠近急診的通道,其餘都正常開放,雖然認為對社區居民是種保護,仍然遭到質疑,也有商家持反對意見,認為把通道封了連生意也跟著被擋下,畢竟社區通道本就開放,裡頭也有不少店家,而汐止國泰醫院急診醫師遭感染狀況,院方20日晚上表示,已經匡列醫師診治過的139名病人,截至晚間8時半,目前採檢的醫院員工與病人共132人,都是陰性,在疫情緊張時刻,尤其醫院傳出確診,周邊任何人事物的行為難免引起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醫院#採檢#感染#醫護#國泰醫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5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