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崙山大火燒兩天 東勢林管處71人投入滅火空勤馳援

記者 楊致中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0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10:03
馬崙山大火。(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馬崙山大火。(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台中知名景點「谷關七雄」之一的馬崙山,在昨(19)日就發生森林火警,起火點位於八仙山事業區第102林班地,不過因為這裡地勢陡峭搶救困難,加上現在旱象未解,更是增加困難度,就算出動空勤隊直升機投水,還是無法有效控制,大火也因此連燒兩天,延燒面積約2.8公頃。

馬崙山大火。(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火警現場濃煙密布,因為這裡的林相為二葉松針闊葉混淆林,油脂豐富,加上地面腐質層堆積厚達50公分,林火較易燃燒,為了控制火場範圍,避免持續擴大,地面滅火人員分成4組,分別於火場東、西、南、北側,持續移除地表燃料,已開闢防火線320公尺。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今(20)日也出動2架次,投水6次,共約12噸,陸空聯手,希望可以有效控制火勢延燒。

馬崙山大火。(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管處是在19號清晨7點半左右,接獲和平區斯可巴部落居民通報,說馬崙山冒出火煙,麗陽工作站派出兩人前往查看,隨後集結40名救火隊趕往救援,不過這裡地處偏僻,得要走上3個小時才抵達。

馬崙山大火。(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東勢林區管理處也呼籲,新冠肺炎疫情升級到三級警戒,提醒民眾減少外出,也暫時不要前往新山馬崙山區,避免影響救災,東勢林管處將持續全力搶救,也提醒大家,依據森林法第53條規定,放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失火燒毀他人之森林者,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且除負刑責外尚須負民事賠償責任,前往山區切勿生火,共同保護珍貴森林資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火警#馬崙山#谷關#大火#山林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43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