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山林大火 結果共84筆

  • 厲害了中國大媽!森林大火逼近 她們無畏熊熊烈火淡定跳廣場舞

    中國貴州自本月10日起陸續傳出森林大火,幾乎半個貴州都「淪陷」,而且火勢難以控制,隨處都可見到山林熊熊烈火。這場森林大火直到22日才有所控制,但網友近日也傳出一段影片,有一群大媽無畏森林大火已經逼近,仍然淡定地繼續跳廣場舞。
    2024/02/26 13:34
  • 茂宜島野火!首批罹難者平均70歲 孩童也魂斷滅鎮大火

    夏威夷茂宜島山林大火在過去10天以來已經確認有多達114人不幸喪命,如今除了災後究責和重建之外,相關單位也持續辨識早前尋獲的罹難者身分,目前已經確認第一批死者大多都是年齡超過70歲的長者,另外也有孩童命喪這場百年滅鎮大火之中。
    2023/08/19 17:56
  • 義大利極端氣候一下野火一下狂風 飛機還被冰雹打到迫降羅馬

    南歐極端氣候狀況持續惡化,義大利自上週以來受到熱浪衝擊,全境出現炎熱高溫,本週持續出現超過47度以上的高溫,位於南部的西西里島因為嚴重山林大火緊急關閉機場。義大利北部則因風暴引發災情,還造成2名婦女不幸喪命。另有一架達美航空班機在米蘭起飛後,遭到「冰雹」嚴重毀損,被迫轉降在羅馬。
    2023/07/25 18:14
  • 快訊/苗栗大湖山林大火「風勢改變」 10警義消吸入濃煙送醫

    苗栗大湖今(4)日中午發生山林火災,燃燒面積約1千平方公尺,消防局派出3分隊搶救,下午時卻因風勢改變,火勢轉往消防人員,由於是在戶外,消防隊員沒有配戴空氣瓶,風勢突然轉向,導致9名消防隊員和1名義消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其中有一名消防隊員一度昏迷,送醫後用高壓氧治療後,已恢復意識。
    2023/06/04 20:29
  • 假想敵是北韓!出動40架F-35A戰鬥機 美韓史上最大火力展示

    美國和南韓,為了紀念同盟70周年,舉行號稱歷來規模最大的火力展示。南韓出動自行研發的K2主力戰車,還有KF-16戰鬥機等最新軍備來展示火力,演習的假想敵就是鎖定北韓,只是今年至今,南韓國軍的實彈射擊,至少造成六次山林大火,也引起不少演習場周遭民眾抗議。
    2023/05/28 12:25
  • 白喬茵質疑山林大火浪費人力 綠議員轟:附近有彈藥庫

    高雄內門12日的山林火警,連燒近6天才被撲滅,國民黨高雄市新科議員白喬茵就發文質疑,為何山林野火要投入49個分隊、千人救災,痛批消防局長戰術錯誤,不專業又不適任,更踢爆此次救災至少2人受傷,上頭竟不准他們報公傷。貼文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也發文回擊,出動大批人力是因為附近有軍方彈藥庫,要白喬茵「別急著發文帶風向」。
    2023/04/19 10:15
  • 緊鄰國軍彈藥庫!高雄山林大火狂燒4天 直升機灑水灌救

    八軍團位在高雄旗山的田單營區,周邊的山坡地12日發生山林火災,因為附近鄰近八軍團彈藥庫,消防隊和國軍都不敢鬆懈,但火勢延燒至今已經四天,仍未撲滅,加上火苗「跳火」,大火還外擴至內門、杉林。消防隊除各分隊跨區救災,空勤總隊也從小港機場調派直升機,從空中實施灑水灌救,消防隊也強調,目前火勢已在掌控中。
    2023/04/15 18:13
  • 新墨西哥野火區傳洪災!坡地遭火焚難吸水 2死1失蹤

    美國新墨西哥州一處野火災區日前驚傳洪水災情,救援人員證實已經尋獲2名罹難者遺體,但仍有1人通報失蹤。據了解,事發地點早前曾發生嚴重森林大火,大面積山林遭到野火狂燒超過1個月,導致土地難以吸收水份,才會釀成這起嚴重事故。
    2022/07/23 17:01
  • 圖輯/歐洲野火燒不盡!萬人撤離家園 消防員落下男兒淚

    今年夏季相當炎熱,歐洲國家西班牙、法國及英國都發布高溫警告,將遇史上最熱的氣溫!除了高溫、乾旱外,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法國、義大利等地甚至飽受野火侵襲,澆不熄的山林大火令消防員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在西班牙的洛薩西奧甚至導致一名打火兄弟在撲滅大火時死亡。截至17日,光是葡萄牙及西班牙至少1000人死於極端高溫,超過萬人被迫撤離家園,景象彷彿世界末日。
    2022/07/18 17:37
  • 南韓東岸山火蔓延1.6萬公頃!狂燒四天未滅

    南韓政府蠟燭多頭燒,除了忙總統大選、對抗新冠疫情,現在還得對付史上第二大規模山火!慶尚北道蔚珍郡上周五(4日)爆發森林大火,在時速近90公里、達輕度颱風等級的強風助長之下,火勢先是向北延燒、接著又往南擴散,讓整個東部山區陷入一片火海,撤離超過7千人,還險些波及核電站。目前大火延燒來到第四天,因為強風持續吹拂,火勢難撲滅,總燃燒面積已超過二萬個足球場大小;消防部門攜手山林廳搶時間拉長水線,文化財管理局也已緊急介入,嚴防大火燒進當地文化古蹟和松樹林生態聚落。
    2022/03/07 19:54
  • 韓國慶北驚現山林大火! 火勢延燒接近核電廠警戒線

    南韓慶尚北道今(4)日發生山火災情,且火勢隨著風向朝當地一座核電站蔓延,一旦失控後果難以想像。總統文在寅事發後也火速下令,要求各方採取安全措施,力保核電站的運作安全。
    2022/03/04 19:20
  • 陸曝光試射「電磁砲」! 荒漠廣建核彈發射井

    大陸央視首度公布「電磁砲」試射畫面,雖然宣稱這個電磁炮,是要拿來撲滅山林大火,不過這項技術,已被解放軍當成攻擊武器,因為大陸早發展出「艦載電磁砲」。另外美國衛星拍到,大陸在西部荒漠,迅速擴建飛彈發射場,CNN分析認為,不排除將來可以用來發射核彈。
    2021/11/03 22:26
  • 三天燒逾半座陽明山! 南加州山火阻斷101公路

    美國南加州「阿里薩」發生山林大火,短短三天,已經燒掉半個陽明山的面積,連加州最知名的101公路,都因為大火波及,部分路段封閉。由於風勢太強,目前只有5%的地區獲得控制。
    2021/10/14 17:37
  • 「火氣球」墜落引發火災 毀聖保羅州立公園逾半面積

    巴西大聖保羅地區佛朗哥達侯夏市諸蓋里(Juquery)州立公園昨天上午發生大火,逾半面積遭燒毀,火災由類似天燈的「火氣球」墜落引燃,消防隊全力搶救,火勢仍持續延燒。
    2021/08/24 11:36
  • 美國13州共83場野火 霧霾飄東岸紐約告急

    氣候變遷造成極端高溫,美國西部因為空氣乾燥,造成嚴重的山林大火,全美13個州,總計有83起野火。奧勒岡燒燬面積,已經超過一個洛杉磯大小。嚴重霧霾一路飄到美國東岸,導致紐約空氣品質,創下15年來最糟,加拿大多倫多也成空汙受害者。
    2021/07/23 21:54
  • NCC專委登山野炊釀玉山森林大火 監委申請調查

    監察委員葉宜津、蔡崇義、賴鼎銘今天說,NCC專門委員喬建中帶隊登山,違法野炊還弄翻爐火造成森林大火,焚毀71公頃山林,實為生態浩劫,嚴重影響政府形象,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5/24 12:24
  • 玉山大火狂燒5天 NCC專委坦承「煮食不慎引燃」

    玉山發生山林火警,火勢從16日凌晨發生後,延燒超過五天,總共有57公頃林地遭到波及,消防隊為了方便滅火,還在鄰近的陳有蘭溪挖水池,供空勤隊就近取水灌救,現在傳出,造成這場玉大山火的元兇,就是NCC專門委員喬建中,過去他在臉書登山社團,就經常發文登山,甚至還在山上蒸鼎泰豐,烤牛排等,這次引發森林火警,他也透過電話表示,自己也相當抱歉。
    2021/05/21 13:33
  • 馬崙山大火燒兩天 東勢林管處71人投入滅火空勤馳援

    台中知名景點「谷關七雄」之一的馬崙山,在昨(19)日就發生森林火警,起火點位於八仙山事業區第102林班地,不過因為這裡地勢陡峭搶救困難,加上現在旱象未解,更是增加困難度,就算出動空勤隊直升機投水,還是無法有效控制,大火也因此連燒兩天,延燒面積約2.8公頃。
    2021/05/20 16:44
  • 獼猴常闖神桌偷供品 男放沖天炮嚇猴引發火燒山 遭法辦

    施放沖天炮嚇猴子,結果引發山林大火!高雄市旗山近來陸陸續續發生大小不一的山林火警,警消為了救災疲於奔命,後來調閱監視器發現,其中一起火警,疑似是因為住戶燃放沖天炮引起,立刻循線找到55歲的洪姓男子,他坦承說為了要嚇跑猴子,才會燃放沖天炮,結果不小心引發火警,自己也很後悔。
    2021/04/18 10:48
  • 阿里山再傳森林大火! 憂燒3天3夜所幸自行熄滅

    嘉義阿里山10日傍晚6點多,再度傳出山林大火,從遠方就能看到山上燒出了「一條火龍」,由於南部乾旱,長期住在山上的居民研判,撲滅恐怕得花上3天的時間,沒想到,今天一早,相關單位準備上山滅火時,發現火勢已自行熄滅,只有大約0.4公頃的草生地被燒黑,結束虛驚!
    2021/04/11 12:17
  • 為驅趕偷吃猴群 高雄老農自製引燃器引發火燒山

    高雄市旗山旗尾第三登山口18日發生火燒山,旗山警分局依現場跡證鎖定陳姓老農,他供稱是因不滿農作物被猴群偷吃,才自製紙包石頭引燃鞭炮驅趕,全案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2021/03/23 12:49
  • 韓國山區多處野火 約255公頃森林燒毀

    天乾物燥,位於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的安東市、醴泉郡一帶21日傳出多處山林大火,約255公頃山林陷入火海,當局花費十多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
    2021/02/22 13:39
  • 每逢庚子必有亂? 進入21世紀全球失序

    2020年已經過去了一半,但全球仍舊處在低迷不安的氣氛中,尤其今年是中國紀年的庚子年,古人說「每逢庚子必有亂」,如今就正巧碰到各種自然災害和疫病,雖然無法證明這是民間所說的庚子輪迴,不過科學研究發現,進入二十一世紀以來,天災人禍的頻率確實比起過去更為頻繁。
    2020/06/27 20:10
  • 快訊/防山林大火!66條登山步道 將全面禁菸

    去年澳洲森林大火延燒超過4個月,就怕有登山客抽菸亂丟菸蒂,造成山林大火,新北市觀光局公告,平溪、瑞芳、新店登山步道還有淡蘭古道,一共有66條登山步道,3月1日起全面禁菸,宣導期半年,之後如果民眾在禁菸區抽菸,勸導不聽可依菸害防制法開罰2千元至1萬元。
    2020/02/28 12:11
  • 情侶拍婚紗釀火燒山 廣東缺牙山打卡美景毀

    大陸廣東網紅打卡景點「缺牙山」,發生火燒山意外,起因是一對情侶,在山上拍攝煙火婚紗,一不小心,釀成山林大火,當局出動200多人,兩小時後才撲滅火勢,但山頂上的美景,也全毀了。
    2019/12/17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