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醫曝這茶類同步促進代謝


發佈時間:2021/05/19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2:29
醫生指示,單寧酸能夠抑制新冠病毒複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指示,單寧酸能夠抑制新冠病毒複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進而降低傳染機率,這項研究成果還登上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到底要吃多少單寧酸,才會達到有效濃度?

香蕉、草莓等都含有豐富單寧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葡萄、草莓、茶都富含單寧酸

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的研究,可說是抗疫大突破。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在臉書指出,香蕉、葡萄、草莓等水果和茶都富含單寧酸,甚至有些人已經把腦袋動到葡萄酒上,從此正當喝酒的理由又多了一種。事實上,從SARS時代就開始有利用單寧酸來對抗SARS病毒的想法和研究。

蕭捷健說明,單寧酸對抑制冠狀病毒複製有一石二鳥的效果:

 
1.單寧酸能夠抑制冠狀病毒的蛋白酶,而蛋白酶是病毒進行複製時必需的酵素。

2.單寧酸能夠抑制人類細胞表面的TMPRSS2,當人類被冠狀病毒感染時,病毒會識別人類細胞表面上的這個酵素。

紅酒喝1公升才有效!酒喝太多小心脂肪肝

不過,實驗所使用的都是純單寧酸,若想從原型食物攝取,到底要吃多少才能抑制病毒活性?蕭捷健表示,洪明奇教授曾在一個訪問中提到,要讓單寧酸的濃度達到抑制作用,紅酒必須喝1公升左右才有效。

蕭捷健進一步表示,若每天喝這麼多酒,恐會引起脂肪肝、免疫力下降等健康問題。另外,若同時吃下過量香蕉、葡萄、草莓等水果,會導致胃酸過多;如果和肉類一起攝取,會產生一種單寧酸蛋白,導致消化速度變慢,引起腸胃不適或是便祕問題。

綠茶含有高量的單寧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綠茶」單寧酸含量高,還能減脂、促進代謝

蕭捷健說,輕度發酵的茶葉,單寧酸含量較高,而烘焙過的茶葉,單寧酸含量較低,建議不如喝綠茶,裡面的兒茶素還有減脂和促進代謝的效果。所以,不要用過量喝葡萄酒的方式來預防新冠病毒。
 

◎ 資料來源/減重醫師 蕭捷健

原文請見: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醫師:喝這個含量高,還能減脂促進代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單寧酸#新冠肺炎#綠茶#紅酒#香蕉#葡萄#草莓#兒茶素#減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870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