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電恐成常態?復電瞬間最傷冷氣、電腦 2步驟護電器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05:59
停電後供電瞬間,電壓難免飆高衝擊包括冷氣機、電冰箱等。(圖/TVBS)
停電後供電瞬間,電壓難免飆高衝擊包括冷氣機、電冰箱等。(圖/TVBS)

又傳出緊急停電了!「513大停電」初步調查剛出爐,直指停電原因為員工操作不慎,台電認賠整整4.7億元,但就在5月17日晚間,全台民眾手機又跳出了緊急停電通知!不少專家更直言停電極有可能成為台灣「新常態」!

專家憂!停電恐成為「新常態」

 

不少專家直言,停電極有可能成為台灣新常態。(圖/TVBS)

短短5天,全台大停電2次,面對如此不尋常又令人恐慌的事實,不少專家紛紛跳出來提醒:現在才5月,台灣尚未真正進入夏季用電高峰,若持續依賴現有供電與調度機制,那麼台灣停電恐成為「新常態」。

停電後復電瞬間,家電最容易故障!

 
面對無預警停電,許多民眾更擔心突然斷電、跳電將造成家電受損,而家店達人也透露最可能造成家電故障的時刻,就是在「恢復電力供應」的瞬間!因復電當下,電壓會瞬間飆高,而家電達人也提供以下2步驟,有效預防家電故障!

家電達人:簡單2步驟,1分鐘保護家中電器

(圖/TVBS)

台灣供電電壓大多在110V至220V間,而停電後供電瞬間,瞬間電壓難免飆高超過此範圍,恐衝擊搭載IC電路板的電器用品,包括冷氣機、電冰箱與電腦等。

家電達人表示,目前部分新型家電內部,已有預防電力不穩時的保護措施,總開關箱也會設置保護措施,讓電力超載時避免跳電。但仍然建議,當突然發生停電,應先「關閉總電源」,再「拔掉較易損壞的電器插頭」,就能預防電器因高電壓而故障。

原文請見:專家憂「停電恐成常態」!家電達人:復電瞬間「最傷冷氣、電腦」,簡單2步驟保電器不壞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電#電器#停電#台電#供電#復電#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98

0.2382